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自釘自演」可憐 利用醜劇可恥

時間:2017-08-15 03:15:45來源:大公網

  本港有媒體昨日「踢爆」:自稱被擄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當日在現場街頭徘徊了三分鐘後離去,自始至終一個人。

  至今日凌晨一時許,林子健被警方帶返旺角警署,估計將會被追究誤導警方等罪。

  事實是,所謂被擄事件,只要頭腦稍為正常者都不難看出,內容「滿紙荒唐言」,根本不值一哂;「男主角」林子健目前最需要的是光顧精神科醫生,連罵他幾句都多餘。

  然而,林子健不值一顧,卻不等於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各方可以一笑置之、不予追究;林子健自編自演、自傷自殘,他只是一個長期在反對派圈子中鬼混的「可憐蟲」,但對明知事件屬偽造卻仍要大加利用的反對派政客,卻不僅不可以放過,還要大張撻伐,揭穿他們「無人性」及但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卑鄙面目,喚醒市民不要再受他們的欺騙。

  這裏面,首先是「民主黨」的「大佬」李柱銘。李柱銘是資深大狀,一向「精明」,對林子健這種「小兒科」把戲可以說一眼就已經看穿,又豈會應聲附和,出席記者會並推波助瀾一番。會上有記者提出,如果遇襲,為何不是先報警、先驗傷而是開記者會?李竟回答說問過林子健「痛唔痛」,林子健說「頂得順」。身為「大狀」,只因當事人說唔怕痛、「頂得順」,就可以無視法律程序和傷勢輕重,把當事人推到幕前表演一番。如此民主「大佬」及資深「大狀」,連一點點專業責任、道德和同情心都不顧,市民大眾真係要嗌一句「頂你唔順」。

  事實是,一葉知秋、一滴水見海洋,連林子健這樣醜陋、可悲的「自釘自導」事件都要如獲至寶般拿來大肆渲染耍弄一番,企圖欺騙公眾,今日反對派的抗中亂港已經墮落到什麼地步,真是可見一斑了。

  事實是,李柱銘、李卓人等人之所以如此「飢不擇食」,明知錯漏百出、貽笑大方的鬧劇都要「抽水」,只因他們反對高鐵通車、反對「一地兩檢」、反對香港搭上內地經濟高速發展這趟快車的陰暗心理和圖謀,已經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

  回歸以來,他們「逢中必反」、「逢特必罵」,愛國愛港的前特首梁振英更是他們的「眼中釘」,在他們眼中,香港九七回歸、結束英國殖民管治已然不可逆轉、回天乏術,但把香港和國家的距離拉開,而且離得越遠越好,卻是可以做到和必須做到的,只要人心「不歸」,香港就是回歸了也是「白搭」。所以什麼遊行也好、「拉布」也罷,都只不過是表面文章,只有破壞「一國兩制」、阻撓港人與國家的聯繫和情誼,才是反對派真正要達到的目的和用心所在。

  眼前,高鐵通車就是他們的「大敵」,一旦「一地兩檢」成功施行,他們就「係咁先」了。正因如此,就連「自釘自演」這樣的醜劇也要大加利用,也可謂喪心病狂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