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林子健案疑點重重應徹查/清水河

時間:2017-08-14 03:15:41來源:大公網

  民主黨林子健聲稱被「擄」,反對派一片亢奮,趁機高叫反「一地兩檢」,意圖將事件描繪成「政治迫害」。

  然而,僅僅過了兩天,便出現戲劇性變化。林子健不僅強力反對警方的「人身保護」,意圖淡化事件,甚至在「被擄地點」的口供上、在對「案件」發生的細節過程上,前言不搭後語,矛盾百出。事到如今,林子健無法自圓其說,事件真相撲朔迷離,一宗卑劣惡毒的政治鬧劇已浮現在公眾面前。

  事件之離奇荒誕,大概連最有創意的電影編劇也要甘拜下風。只要稍作推敲,破綻便立即現形。公眾質疑最強烈的在於:為什麼不第一時間選擇報警?為什麼不求醫?為什麼要消除身上的「證據」?等等。更不符常理的是,林子健向警方供稱是在「油麻地砵蘭街」被「擄」,但第二天卻在傳媒訪問中稱「在信和中心」被帶走。一個在油麻地,一個在旺角,差天共地。「口供」如此嚴重矛盾,到底是「記不清」還是「說漏嘴」?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支撐「被擄」案情,林子健實際上誠信已近破產。公眾固然不信其所言,就連一心想要「做大」去攻擊「一地兩檢」的反對派大佬也開始「改口」。李柱銘、何俊仁等,又是稱「摸不着頭腦」,又是罵林「太蠢」,似乎要立即「切割」。但到底誰「蠢」,李柱銘心知肚明。而市民更願意相信,林子健不過是一枚被反對派操弄的棋子。

  為破壞「一地兩檢」,反對派對此抹紅、抹黑,不斷「妖魔化」,此次「被擄」事件,以為可以製造被迫害形象、騙取市民同情,兼且為「補選」預熱。然而,假的畢竟真不了,漏洞百出的「劇本」騙不了市民;而欺騙公眾、浪費警力,都是嚴重罪行。還市民真相,維護法治尊嚴,當局必須嚴肅追查,依法追究林子健的責任,以正視聽、以平民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