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蔡若蓮副局長好嘢!/關 昭

時間:2017-08-02 03:15:46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公布了第五屆特區政府十名副局長及八名政治助理的名單。人選由特首林鄭月娥在聘任委員會的建議下予以委任。

  十位副局和八位政助的成功委任,是值得高興和歡迎的事,一來,政府施政在在需「才」,司、局長的工作需要有得力副手、助理去協助蒐集民意和推行政策,「光棍牡丹」是唱不成戲的;二來,副局長和政助多是有為青年,正好為特區政府未來管治培養和儲備人才,作用是不小的。

  面對副局、政助人才的選拔,正如特首林太昨日所說,組織管治團隊的原則是廣納賢能、用人唯才。新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都認同其競選政綱。

  然而,面對特區管治人才輩出這樣一件好事,反對派政客卻繼續在那裏冷嘲熱諷、大唱反調,而且還對個別人選作出惡意針對。新任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就是被反對派針對的一位。

  蔡若蓮憑什麼可以當副局?答案很簡單,她擁有教育碩士、博士學位,在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工作過,之前是福建中學校長,正是有學歷、有經驗、有能力,兼且「打得又睇得」,這樣的人才,如果政府不予收納,那才是「天冇眼」。

  那麼,反對派又憑什麼死命要反對蔡若蓮出任副局?答案也是只有一個,因為蔡若蓮參與過「國民教育」的教材制訂工作,因為蔡若蓮擔任過教聯會副會長,因為蔡若蓮是左派中學校長……一句話,就是因為蔡若蓮愛國愛港,有「紅色」背景。

  講這些廢話的反對派不如去死!愛國是罪?愛港有錯?當過愛國教育團體、「左派」學校校長就不能加入政府?就要注定終身被拒諸政府管治團隊門外?這樣的謬論如果可以成立,則香港是否已經回歸真要打個問號!

  特首林太堅持依法施政、依理辦事,無懼反對派以什麼「取消和解」作要挾,好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