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睇過大閱兵 更要謝駐軍

時間:2017-08-01 06:58:34來源:大公網

  文|關昭

  今日是八一建軍節,駐港部隊昨晚在中環軍營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駐軍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主持,董建華、梁振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任特首、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及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參加,會上氣氛熱烈、隆重,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盛會。

  與會人士心情興奮,不是沒有原因的。一來,大家都感謝駐港部隊二十年來的貢獻,令香港得以保持安全與繁榮穩定,二來,大家都剛於前一天在電視上觀看了習近平主席朱日和基地沙場大閱兵的情景,那份莊嚴、威武氣勢以及展示的各種先進武器裝備力量,都使人大開眼界、大感振奮、大增信心,今日的中國,要說有能力消滅一切敢於來犯之敵,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土和人民,已經不再需要有任何懷疑,這是昨日與會來賓心情特別高興的主要原因。

  在招待會上,譚本宏中將在致辭中指出:駐軍將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以習主席視察檢閱為動力,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發揚擁政愛民優良傳統,真正愛港親民,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事實是,二十年來駐軍在港,已經不再僅僅是一個主權象徵,而是已經成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特區繁榮穩定的不可或缺的支柱力量。

  二十年來,駐軍執勤沒有離開過軍營一天,但是,不能想像,沒有駐軍,港人社會這二十年的日子會怎麼過;年前七十九日違法「佔中」、旺角大年初一黑夜暴亂,局面沒有進一步惡化下去,無形的震懾力量是起到了「定海神針」作用的。今天,在建軍節九十周年這一大日子,全港市民都感謝駐港部隊二十年來的貢獻,並祝賀他們百尺竿頭、再立新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