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兩獨」勾聯圖毀香港 嚴厲反制絕不姑息\屠海鳴

時間:2017-06-14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紀念日來臨之際,「台獨」勢力成立所謂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組織,多名香港的所謂「自決派」與激進勢力獲邀參加,其間發表了嚴重違反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言論。顯而易見,這是「兩獨」勾聯、合流的新的政治伎倆和動向。他們意圖利用新的平台去達到煽動「港獨」、挑起新一輪暴力與政治對抗。可以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升一級的分離行動,應該引起香港社會的高度重視。然而,必須清晰地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是每一位中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普通市民尚且明白,更何況是宣誓效忠基本法的特區立法會議員。這種公然挑釁中央政府、挑釁國家主權、挑釁兩岸和平的做法,必然會遭到嚴厲的反制,遭到香港同胞、台灣同胞的堅決反對,遭到全國人民的堅決譴責。違誓者必將褫奪議席,挑釁者必然自取滅亡。「台獨」與「港獨」分子不要以為這種做法會得到任何實質政治利益,挑釁中央的後果只有一個,國家主權至高無上,絕不會有任何妥協、任何鬆動、任何寬容的餘地。

  香港的反對派乃至激進分離勢力,過去多月來一直在試圖製造新的政治議題,以破壞香港回歸和諧氣氛。他們先是到美國參加所謂的「聽證會」攻擊中央政府,其後又舉行各種示威遊行,散播極端言論。到了近期,一直得到「台獨」資助的激進勢力,更是明目張膽採取挑釁行動。前日的所謂「國會連線」,則是這一趨勢更危險化的開始。認清「兩獨」的本質及其合流的危險性、毒害性、破壞性,是香港社會的當務之急。

  「連線」新平台 「兩獨」謀分離

  「台獨」與「港獨」勾聯,事實上並非今日發生之事,早在四年前的「佔中」,兩股分離勢力就已經開始不同程度的接觸。當時「佔中」發動者就秘密到台灣向「台獨」大佬取經,而「台獨」更是跑到香港來傳授暴力對抗經驗。但相較於以往的「偷偷摸摸」,如今的激進分離勢力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就在去年十二月,「香港民族黨」到台灣;今年一月初,朱凱迪、黃之鋒等人應「時代力量」邀請,出席「時代眾志自決力量」論壇;同樣是一月,黃之鋒再到台灣,參加民進黨智庫舉辦的「兩岸政經研習營」;今年四月,梁頌恆、游蕙禎與「藏獨」、「台獨」勾結。如此等等,一隻「台獨」黑手伸向香港的形勢已經十分清晰。當然,「台獨」並不會只甘於表面上的「往來」,而是包藏着更大更毒的禍心。

  這個所謂的「連線」,儘管沒有任何法定效力,充其量只是一個「台獨」勢力自己組成的外圍組織。但是,有了這個新的組織,「港獨」與「台獨」就可以有一個所謂的「民間」正式溝通交往平台。「台獨」所要達到的目的,就是意圖將「兩獨」合作予以「正常化」,以看似「議會間的交往」形式化、常規化、多樣化,進而全面殺入香港社會,影響香港社會對「兩獨」勾聯的負面看法。因此,眼前的這個「連線」,絕非分離主義所說的「基於人權、民主共同理念」的交流,而是就未來更嚴重的分離對抗行為的「行動指揮中心」。顯然,如果讓「連線」陰謀得逞,動盪將長期籠罩香港,災難會一直持續發酵。

  睜眼說瞎話 亂港心不死

  儘管「兩獨」合流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但分離勢力由於懼怕太快的政治後果會引起市民的反彈,因此不斷為自己的言行辯解,聲稱「沒有人支持台獨」、「支持民主人權」雲雲。但這都是可笑的睜眼說瞎話,不論是「台灣國會」這一詞的政治立場,還是這一組織的未來的行動綱領,都可以說明,所謂的「連線」,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台獨港獨連線」。一個最基本的政治常識是,世界上從無所謂的「台灣國會」,小學生都可以分辯得出,何況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參與這一組織,已經是在用實際行動去支持「台獨」的立場,香港的「自決派」可能以為自己可以作主,但實際上是完完全全陷入「台獨」的陷阱。

  實際上,「台獨」在成立「連線」後還會有更多的實際性操作,出席該活動的台「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已經把話講明,他「強調蘇嘉全院長、蔡其昌副院長表示,未來連線所需人力物力,一定盡力提供。期待這個連線能達到預期效果。」這說明,日後參與「連線」的三名特區立法會議員、「自決派」與激進勢力,必將得到源源不斷的「台獨黑金」支持。以往會「藏藏掖掖」,日後可以堂而皇之地接受「台獨」資助。「港獨」收到「台獨」長期穩定的支持,對香港來說則無異於埋藏着愈來愈多的定時炸彈。日後更多暴力衝擊、更多極端言行、更多違法事件將在香港散發、蔓延、滋生,嚴重破壞衝擊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會民生。

  違誓必褫奪 遏制不姑息

  參與「連線」的包括特區三名立法會議員。必須清晰地指出,他們沒有任何「言論特權」。去年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釋法」中明確寫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所規定的宣誓,是該條所列公職人員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作出的法律承諾,具有法律約束力。宣誓人必須真誠信奉並嚴格遵守法定誓言。宣誓人作虛假宣誓或者在宣誓之後從事違反誓言行為的,依法承擔法律責任。」從前日活動的性質、目的,以及與會者的言論來看,已經有表面證據顯示,三名議員已經違反自己所立之誓言,必須「依法承擔法律責任」。而違反誓言的結果只有一個,褫奪議席。

  除了依法懲處三名議員,其他反對派不要以為可以恣意妄為,「連線」是一個非法組織,不可能在香港有合法的運作機會。而特區政府乃至中央政府都有眾多反制措施。更重要的是,「港獨」、「台獨」禍國殃民,與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兩獨」愈是靠近,香港社會的隱患和安寧就受到衝擊愈多。「港獨」勢力表面上看似乎多了「資金」可用,但實際上是在「飲鴆止渴」,是與民為敵將自己置身於公眾利益的對立面,是明明白白上了「賊船」,等待他們的將是被全體港人、國人、華人徹底唾棄的結果。而香港市民、特區政府、中央政府在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是清晰且一致的,絕不姑息分離國家行為。

  「一國兩制」是香港賴以繁榮穩定的根本。習近平主席指出,必須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張德江委員長上月亦指出,「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有機統一的兩個方面,不僅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且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可以說,牢固樹立國家觀念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的核心要求,離開了這個基本前提,一切都無從談起。「港獨」與激進勢力莫以為可以一手收「台獨黑金」,一手在香港煽動暴力、宣揚分離,「兩獨」合流是自取滅亡,等待他們的將是嚴厲的反制與懲處。在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方面,沒有可以妥協、可以姑息、可以聽之任之的餘地,也沒有任何可以例外、可以違法、可以任其蔓延的可能。

  本文作者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副會長、港區上海市政協常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