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兩「獨」勾結禍港 議員違誓難容

時間:2017-06-13 03:15:45來源:大公網

  「港獨」和「台獨」勢力勾結又有「大動作」:一個名為「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的組織昨日在台成立,顯示兩「獨」勢力正在進一步合流,共謀隔海呼應、亂港亂台,以達到對抗中央和分裂國家的罪惡目的,其禍心必須引起港人社會高度關注及警惕。絕不能讓其「播毒」圖謀得逞。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獨」組織「時代力量」的五名「立委」及「民進黨」的十三名「立委」,昨日宣布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目的是「為香港提供民主運動經驗」、「對香港重大政治事件發表聲明」外,並會致力修訂台灣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讓港澳人士在台灣有正式的「政治庇護」渠道。

  「台獨」組織如此公然干預香港特區事務,已是其心可誅,而更有甚者,本港所謂「本土自決」分子包括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以及黃之鋒、周永康等人,昨日齊齊出席「台港連線」的成立茶會,還簽署了「合作文件」。

  事實是,兩「獨」選擇在七月一日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即將到來這個大日子宣布成立「港台連線」這一組織,絕非偶然,而是有其特定的政治背景。一方面是台灣蔡英文政府因為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民意不斷下滑,處境越來越孤立,急於想借所謂支持「香港民主」搞點動作為己撐腰;而另一方面,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在基本法實施二十周年座談會上對「港獨」和所謂「本土自決」勢力作出了嚴正警告,指出中央絕不會允許「港獨」活動、假借「本土」之名亦為法所不容。「本土」勢力驚惶之餘,不惜破釜沉舟,與「台獨」勢力進一步加緊勾結,實行合兩「獨」之力鼓吹分裂、對抗中央。

  有關事態,絕不尋常,必須正視。就有關「港獨」問題,本港反對派及一些論者認為,「港獨」根本是沒有的事,縱使有也只是極少數人的主張,根本不成氣候,中央犯不着要如此緊張,雲雲。

  然而,鐵一般的事實擺在眼前,「港獨」以及所謂「本土自決」主張,並不是梁振英「製造」出來的話題,更不是中央「小題大做」,而確確實實是一個有組織、有綱領、有行動的政治團夥,目的就是反華反共、分裂國家,為西方主子效勞,實行「顏色革命」,拖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發展經濟和建設強大國家的後腿。他們是一群已經失去良知和脊樑骨的敗類。

  台港兩「獨」合流,也難撼動泰山於分毫,但對其禍害卻絕不能聽之任之,特區政府必須堅決依法遏制「港獨」和「本土」勢力,朱凱迪、羅冠聰、陳志全身為特區立法會議員,曾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如今在台公然出席「台獨」組織活動、簽署什麼「港台連線」文件,其違背誓言及不符議員資格的行為必須被依法追究,不能姑息縱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