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綠色恐怖」瀰漫台島/朱穗怡

時間:2017-03-17 03:16:06來源:大公網

  民進黨當局繼月初宣布修法嚴格限制退役將領、退休公務員登陸後,最近又出台限制現任公務員登陸的規定:公務員及特定身份人員赴大陸機場轉機至其他國家或地區,無論屬入境轉機或不入境的過境轉機,都須於赴大陸前申請許可或報准。這樣的規定根本就是開倒車。

  過去八年國民黨執政時期放寬公務員登陸限制,但民進黨上台後竟連公務員在大陸轉機也要申報、審查,如果是發生在多年前兩岸劍拔弩張的時代還可以理解,但在當下兩岸交流已成為常態的情況還有這樣不可思議的條例,難道民進黨當局是把大陸當作「敵國」了嗎?現在兩岸關係已因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停滯、倒退,台當局又拋出一系列不友善的法規,營造「登陸有罪」的恐怖氛圍,難道是要重回兩岸「老死不相往來」的年代嗎?

  台灣方面陸委會辯稱,「公務員在大陸轉機須報准」並非「新規」,而是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台灣地區公務員,『國家安全局』、『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及其所屬各級機關未具公務員身份之人員,應向『內政部』申請許可,始得進入大陸地區」,因為「在大陸轉機」已是「進入大陸地區」,所以相關公務員必須報准。可見,陸委會是以最嚴格的尺度解釋相關條文,即使「轉機」也不放過。

  為何台當局要作出如此苛刻的解釋?是害怕官員在大陸轉機時被「策反」?從最近親綠媒體、台當局不斷放出「共諜就在你身邊」的風聲,就不難理解民進黨政府無非是為自己無法處理兩岸關係推卸責任。

  台當局通過宣揚「5000共諜在台灣」,讓台灣民眾產生「反中」、「恐共」的情緒,為自己冷卻、破壞兩岸關係找藉口。昨天又有親綠媒體爆料稱,曾任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隨扈的前「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少校王鴻儒涉及「諜案」。

  最近一段時間泛綠陣營大肆炒作「共諜議題」,一方面限制兩岸交流,另一方面企圖「正當化」保防法、反滲透法,擴大政治追殺的權力。正如島內輿論指出,蔡政府「保防法」的內容令人憂慮,例如,保防人員的權限比檢察官還大、球員兼裁判,甚至還有條文規定得將受查證人「帶往指定處所」等等,這些幾如「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偵防人員的「工作規範」,難保不會成執政者的政治整肅工具。

  民進黨去年「520」上台以來,經濟建設乏善可陳,「一例一休」怨聲載道,倒是「去中國化」、追討國民黨黨產、限制登陸等政治活動搞得「熱火朝天」、「綠色恐怖」鋪天蓋地。近年流行穿越劇,民進黨當局也玩「穿越」,要把台灣帶回到過去兩岸對立、風聲鶴唳的年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