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曾俊華後援團的背景/徐豪勇

時間:2017-03-17 03:15:50來源:大公網

  「薯仔」是曾俊華青年後援組織,自稱是「無權無勢無地位的年輕人」,成員公開亮相時,身穿白底藍綠制服,塑造簡潔清純形象,淡化政治色彩。這精心包裝的背後,「薯仔」的管理層普遍為反對派人士,部分曾為反對派立法會選舉助選,參與「佔中」非法集會,甚至還有一些「港獨」分子。

  「薯仔」在Facebook除開設專頁外,還擁有約1850名成員的封閉群組,其管理員為召集人譚仲麟、謝尚偉(Desmond Tse)、王詩雅(Priscilla Wong)、張樂芹(Daniel Cheung)四人。其中,召集人譚仲麟於2011年離開政府後加入「安可」,現仍為該公司香港區副總監;王詩雅曾於2009年8月至2011年5月任職「安可」,現為美資跨國企業公關、金融及專業服務公司富思博睿(Finsbury)香港區企業傳訊副總裁。譚仲麟畢業於香港喇沙中學,是曾俊華校友,獲香港大學政治及法律雙學士學位。譚與其港大校友戴耀廷、「專業議政」郭榮鏗是好友。今年1月20日,譚在Facebook發布相片,顯示他在曾俊華宣布參選次日,就參加了曾與其競選團隊骨幹的晚宴。曾宣布參選後,譚即在網上發起「薯仔」,並推動一批喇沙校友參與。

  於此可見,「薯仔」是「安可」為曾俊華設立的助選隊。「安可」是全球知名政治公關公司,總部位於華盛頓,與美國政界關係密切。其顧問團隊和歐亞市場主管,多為美國國務院和安全領域的前高官、前大使或國會議員。

  「安可」長期活躍於香港政壇,陳方安生離開政府後,於2006年成立「政制改革核心小組」時,即聘用「安可」為其安排政治公關事務。2006至2007年,梁家傑參選特首時,曾聘用「安可」負責其競選工程,「安可」派出Vivian Fung、Vincent Wong和Ellen Chan進入梁競選辦,並推薦前政務官黃明樂任其競選經理。2009年,反對派推動「五區公投」時,提出「公民起義」口號,令香港社會嘩然,而「起義」二字就是由「安可」提出。

  「安可」只是露了尾巴的幕後美國白手套,當然不是唯一的白手套。曾俊華與這些人為伍,中央如何能信任他呢?「薯仔」弄巧成拙,反而害了「薯片叔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