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曾俊華「歷來最差」名不虛傳/方靖之

時間:2017-03-16 03:15:54來源:大公網

  特首選舉論壇本來是辯論政策政綱的重要平台,但令人失望的是,曾俊華卻將選舉論壇變成政治攻訐的平台,不斷攻擊抹黑對手,所有心思都放在政治攻擊、政治抽水之上,討論到具體政策就啞口無言,期期艾艾。一場辯論就讓曾俊華露了老底,自暴對於公共政策毫無方向、對公共資源一味「守財奴」作風。如此表現,難怪有人稱他為「歷來最廢的財爺」。

  選舉論壇上各候選人的表現高低其實已經十分清楚,甚至連不少反對派人士,包括前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亦在網上指林鄭表現遠勝曾俊華,原因不單在於林鄭的口才、從容的表現以及大將之風,更在於對政策的熟稔,對於治港有方向有策略。林鄭回答的每一條問題,由醫療資源投放、社會福利到金融監管,對每一個範疇都瞭如指掌,對數據熟練,有政綱倡議。就算是政治上不認同林鄭的人,只要還有一絲客觀持平,相信都會同意林鄭是表現最佳的一方。

  然而,現在網上民意與真實的社情民意出現了巨大的鴻溝,網絡根本反映不了真實民意,變成一班網民自娛自樂的平台。一個最明顯的例子是在質詢環節,林鄭月娥質問曾俊華為何過去在醫療開支方面撥款「手緊」。曾俊華對此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不斷重複醫療的重要性。其間林鄭月娥追問,曾俊華竟向主持人表示「請熄左佢個咪」,林鄭則回應說是自己的「主場時間」,曾俊華隨即以極為不悅的語調和表情回應:「你主場你講曬囉。」曾俊華如此橫蠻、無風度的表現,恐怕只能以「災難」來形容。但這樣的表現竟然有一班網民讚好,廣大市民不禁要問,曾俊華不敢回應問題,之後又大發脾氣,有何值得稱道之處?

  林鄭質問曾俊華在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一直不願撥款改善醫療、教育等服務,令不少前線醫生和教師承受沉重的壓力。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曾俊華理應回應,並向外界顯示其理念,但曾俊華竟然不敢正面回應,不斷「遊花園」,被追問之下更發爛渣。如果曾俊華理直氣壯、胸有成竹,為什麼不敢正正經經地回應問題?

  其實,類似情況在整個論壇都屢見不鮮。舉凡林鄭追問曾俊華政策的問題、財政的理念時,曾俊華都會東拉西扯到政治議題之上,不敢回應問題,也提不出任何政策。這說明曾俊華做了九年多財政司司長,肚內竟然是空空如也,博客寫得多,但原來「筆下雖有千言,胸中實無一策」,只懂做公關騷、政治騷,在網上說好聽的話讓部分網民高興。

  特首選舉論壇雖然未能就政策進行深刻的討論,但林鄭對政策的熟悉,對香港發展有承擔有願景,精明幹練的形象,都令市民印象深刻。相反,曾俊華繼續其公關至上的路線,表面說要撫平對立,實際不斷挑動對立,製造分化,對於政策十問九不知。這樣的人怎可能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怎可能得到建制派選委的支持,又怎可能得到中央的認同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