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評論:《成報》只是一個踏腳石

時間:2017-03-15 13:17:10來源:大公網

  文|妮可 專業自由撰稿人協會評論員

  近日「美貸網」案主犯谷卓恆事件在網上鬧得眾所周知。由於谷卓恆聯合他人通過深圳成立公司設立「美貸網」等P2P融資平台,非法吸收公眾的存款。2016年羅湖人民法院審理查明,王雪華,郝建國終審被判有期徒刑7年;而目前,主犯谷卓恆被正式列入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名單,正被全球追逃。據大公報去年的大起底,谷卓恆發跡史也離不開欺騙無辜百姓的錢財,再者為了刺激《成報》的銷售量,不惜利用哇眾取寵的報道手法,吸引讀者的眼球,並且大肆的去抹黑,詆毀政府,企圖去掩蓋其經濟犯罪行為。由此可見,谷卓恆的個人誠信,品質都是不可信,而《成報》的公信力可想而知也是不可信的。

  谷卓恆自從被通緝后一直潛逃在外地,希望尋求國外政治庇護。一個犯罪的商人將自己變成一個被政治迫害的傳媒老闆,從而去擺脫自己所犯的罪名。再者他利用「美貸網」非法吸取公眾的存款,去欺騙無辜的百姓的血汗錢,利用《成報》去製造謠言,以哇眾取寵的報道手法去誣衊政府,引起轟動,將自己包裝成一個被政治迫害的無辜人士,從而去掩蓋自己的罪行。

  而誠信是一股清泉,它會洗去欺詐的骯髒,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美好。但是谷卓恆卻沒有誠信可言,因為他滿口謊言,讓我們的社會布上一層骯髒,讓我們的社會少了一份真誠,讓無辜的百姓受困,失去了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成報》是谷卓恆的踏腳石

  《成報》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它具有77年歷史,一直秉承「誠信」和「成功」這些信念,發展成香港最影響力和最暢銷的報紙之一,而如今卻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它在谷卓恆的帶領下,出現了違背傳統道德,無視新聞專業精神之舉,因自己的私自原因將《成報》蛻變成一個口滿雌黃,製造謠言,哇眾取寵的報社,將《成報》十幾年累積下來的影響力,公信力毀於一旦。

  報紙是以刊載新聞和實事評論為主的定期向公眾發行的印刷出版物,是大眾傳播的重要載體,具有反應和引導社會輿論的功能。傳媒是一把雙刃劍,當傳播一些內容健康,屬實,積極向上,能夠起到積極作用,從而「開卷有益」;倘若傳播的內容是捏造,哇眾取寵,只為引起社會輿論,這只會讓傳媒走上不歸路,就好像《成報》。

  曾經的愛國愛港的《成報》,曾經的事實論事,事實報道的《成報》,曾經具有公信力的《成報》,如今因為一個犯罪商人,將它曾經的光芒給磨蝕了,留給它的只是一個幫助谷卓恆洗脫罪行,將他變成被政治迫害的人士的一個踏腳石,甚至到最後留給它只是一個污點,也毀掉了歷年來辛辛苦苦建立來的公信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