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黎智英圖吹「亂港集結號」/胡 勇

時間:2017-03-15 03:15:49來源:大公網

  越到選舉關鍵時刻,反對派也就越容易露出真面目。《蘋果》老闆黎智英上周日在名下的媒體刊出一文,對反對派內部數人「破口大罵」,更肆無忌憚地攻擊另一名行政長官候選人胡國興是「鎅票卧底」,聲言「泛民」不能上當雲雲。這篇「奇文」看似荒誕不經,但實際上背後是另一種選舉策略。這是反對派幕後的境外政治勢力吹響的「集結號」,以此來達到兩個目的:一,警告胡國興必須在最後關頭「聽話」;二,警告其他「泛民」選委,必須按其意思去投票。這種赤裸裸的操縱選舉、干擾選舉、破壞選舉公平公正的惡劣行為,必須受到最嚴厲的譴責。

  黎智英向來以香港「民主之父」自詡,亦愛賣弄文墨在自己媒體內刊登文章。過去亦有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文章,但在反對派陣營,往往視其文章為「指導文件」,因為黎智英是反對派最大的「金主」,掌握其政治命脈,更重要的是,他與李柱銘、陳日君、陳方安生背後有美國人的撐腰。因此,他的一言一行,往往傳遞出新的政策方向。

  在這篇題為《不要讓陰謀得逞》的文章中,黎智英以「民主教父」的口脗對同陣營的六人作出瘋狂攻擊,幾乎是破口大罵。先是指胡國興家人是政協,於是證明他是「共產黨的卧底」,參選目的是要鎅票;繼而指梁國雄「發神經」要「讓泛民分裂」,而支持他的韓連山亦是「卧底」。其間又逐一攻擊黃毓民、陳雲、「撲嘢妹」游蕙禎和梁頌恆等,指他們也是「陰謀的賊」雲雲。

  表面上看,黎智英是「心血來潮」想發泄一頓,但實際上背後是有着非常清晰的算計。第一,警告胡國興必須「聽話」。胡國興得到一百八十張提名票,當中絕大多數都是反對派選委的。在黎某人眼中,胡國興必須按「劇本」走。但令人沒想到的是,胡國興一騎絕塵,趕超曾俊華,這打亂了「亂港四人幫」的部署。為免在選舉階段出現重大意外,黎智英必須明確向胡國興提出警告。可以預見,如果胡國興不「聽話」,在最後階段「棄選」,反對派會有什麼樣的報復措施。

  第二,警告其他「泛民」選委,必須按其意思去投票。如前所述,反對派有一百多名選委提名胡國興,而亦有選委不滿曾俊華的表現,因此,投票階段很可能有「泛民300+」的選委要麼投白票要麼投胡國興。為免出現這種最差局面、以求將選舉推入到第二階段,反對派必須及早作出警示。

  這是反對派就特首選舉吹響的「亂港集結號」,目的是要破壞選舉。黎智英的企圖已經表露無遺。事實上,黎智英與美國人的關係一直是香港市民最痛恨之處,早前他更撰文自爆親往華盛頓與兩名美國重要人物會面。一名是美國「鷹派」外交代表人物、前副國務卿及前常駐聯合國代表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會面。另一名是前者所介紹的「小布什時代的四星上將」。會面期間,有人聲稱同意對方提出,美國應加強關注台灣,以對抗中國對台打壓嘅主張,雲雲。黎智英如此囂張公布自己與美國人的關係,說明了什麼?除了有人故意要炫耀與美國軍政界的關係外,還在說明,隨着特首選舉的臨近,境外政治勢力必定會全力破壞,要麼「造王」成功,要麼製造「流選」。

  眼下種種,一場針對特首選舉的政治破壞行動正在醞釀,全體選委以及全港市民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必須確保順利產生新一屆行政長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