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黎智英「陰謀論」圖操縱選舉/陳光南

時間:2017-03-14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黎智英刊出「不要讓陰謀得逞」一文,圖替曾俊華箍票

  在反對派展開蓄謀已久的「全民公投」、要炮製出一個「民意最高」的行政長官候選人的第一天,反對派的「黑金大佬」黎智英,發表了題為《不要讓陰謀得逞》的文章,向同陣營的六人作出責罵,說他們都是「阿爺派來的卧底」,目的是為了實現「鎅票陰謀」,令曾俊華不能當選,所以不能讓「鎅票陰謀」得逞,反對派的選委一定要捆綁起來,全部的票都要投給曾俊華。被點名痛罵得最厲害的,當然是在反對派陣營中「民意」高的胡國興。其他的包括曾試圖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梁國雄,以及和梁國雄立場接近的韓連山、黃毓民、陳雲、游蕙禎和梁頌恆等激進反對派和「港獨」分子。這些人都被黎智英說成是來「鎅票」的,都是「二五仔」,反對派絕對不能聽他們的意見。總之,閉上眼睛投票給曾俊華就行了。

  「黑金大佬」欲指揮「造王」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了反對派的「欽點論」徹底破產。原來,切切實實在搞「欽點」的正是黎智英及其靠山美國老闆,他們欽點了曾俊華。美國老闆認為時機已到,既然反對派已經掌握了325張選舉委員票,再加上美英財團能夠影響的選委,無論如何都要「造王」。所以,現在要向所有反對派選委講清楚,現在根本就沒有民主,更加不可能憑各人的自由意志和愛好進行投票,不管你喜歡某個候選人也好,講「原則」也好,現在都應該服從黎智英的指揮,服從美國人的欽點。

  黎智英為了炫耀自己是特朗普的「死黨」,最近寫文章,大談自己怎樣會晤了特朗普重用的美國軍隊鷹派將領,大談特朗普安排蔡英文打電話祝賀並且表示會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的策略背後的用意和步驟,暗示自己就是特朗普的代理人,現在手裏執着令箭,可以號令武林。其他的人,不聽號令、大談什麼行政長官選舉的「民主原則」、最初的出發點是「爭取真普選」的人,都是壞人,都是「阿爺派來的卧底」,破壞美國欽點計劃的罪魁禍首。

  黎智英強調「欽點有理」的文章,還徹底證明了反對派「紅色、黃色、灰色並舉」的選舉工程的徹底失敗。開始的時候,反對派發覺自己手裏拿着325票,和建制派的800多票相比較,根本就不可能扭轉大局。所以,反對派制定了一個宣傳的策略和選舉工程,全力「抹紅」林鄭月娥,全力「抹黃」胡國興,全力把曾俊華打扮成「灰色」,說曾不靠近中央,只代表香港本土。因為曾俊華如果黃色的味道太重,結果使建制派的票源避之則吉。他們為了使曾俊華能夠吸取到280多張建制派的票,刻意讓胡國興獲得180張提名票,曾俊華的反對派提名票僅得120多張,盡量拉得20多張英美集團所能影響的「建制票」,認為「灰色」是最成功的選舉策略。將來投暗票,說不定會爆一個大冷門,所以他們所掌握的受美英財團影響的人士,最近非常忙碌,展開對建制派選委的拉票,仍然是老調重提。希望可以利用特洛伊木馬,從建制內部撬開票倉大門。但是,所有建制派通過兩會釋放出來的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的信息,已經識破這些特洛伊木馬人物的拉票伎倆,所講的都是謠言。

  反對派內部分裂「火燒後欄」

  所以,「灰色」的「造王」路線是拉不動票了。反對派反而火燒後欄,內部的票源「一分為三」,內訌不斷,支持胡國興的聲音最大;杯葛這一次選舉,不應該支持「小圈子選舉」,還是回到「爭取真普選」出發點的聲音提高了,並且批評反對派忘記了二○一五年在立法會否決「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方案的初衷,說過政改方案絕對不能「袋住先」。反而表示支持曾俊華的聲音最小,處在極度的劣勢。

  若果出現了這樣的局面,黎智英這個香港反對派「黑金大佬」,就會信譽破產,徹底失敗了,以後也不可能在特朗普集團面前也文也武了。黎智英為了搶救自己的政治生命,狠下心,一口氣罵了六個人都是「阿爺派來的卧底」,可以說是使出了吃奶之力,不顧後果,躁急發瘋得連一點理智也沒有了。鬍鬚說「對自己當選有十足信心」,這不過是夜行人吹口哨,心中無底,一片慌亂,為自己壯壯膽。

  黎智英的這一場表演,可以說是自己揭開了自己的底牌,鬍鬚根本就沒有多少建制的票,連反對派的票源也面臨着大量流失的困境。鬍鬚妄想得到足夠票,現在連黎智英也不相信了,所以,要採用「卧底陰謀論」,進行箍票。一葉落而知秋,鬍鬚這回可說是凍過水了。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