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梁振英必會不負重託作出更大貢獻

時間:2017-03-14 03:15:53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北京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當高票通過後,政協主席俞正聲邀請梁振英登上主席台前排就座,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更令人鼓舞的是,大會結束,主席台上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委員長張德江以及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經過梁振英面前時都停下來一一和他親切握手、交談,主持大會的俞正聲也趨前祝賀。如此政治局七常委向一位政協增選副主席熱情祝賀的場面,可說前所未見。

  而據敏感的傳媒計算,習主席停下來和梁振英交談的時間長達四十多秒,而且一直面露笑容。其後,傳媒追問梁振英,主席和他交談了些什麼?梁振英回答說:「習主席鼓勵我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

  事實是,在這一連串動人畫面的背後,在梁振英以在任特首身份兼任國家領導人這一事實面前,所傳達出來的連串信息都是重大而又鼓舞人心的。

  梁振英被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登上仕途頂峰,當然首先是他個人的成就和榮譽,而這一成就和榮譽的得來,絕對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事實是,尚餘數月任期的梁振英,是回歸近二十年來最出色、最有突破性成就的一位行政長官。四年多前梁振英上任,其愛國愛港立場和得到中央支持信任的事實,令他成了反對派的「眼中釘、肉中刺」,亂港傳媒《蘋果日報》更對其發起了無日無之的謾罵與圍攻,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則以「拉布」令其施政寸步難行。在這種情形下,發生了反對人大八.三一決定、違法「佔中」和旺角暴亂、立法會「宣誓風波」、全國人大「釋法」以及激進「本土」勢力和「港獨」冒頭等連串重大社會和政治事故,令到特區政治、社會陷入對立分化的嚴峻局面,「一國兩制」和特區法治更受到嚴重衝擊。

  然而,就是在這些重大考驗面前,梁振英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始終堅持站穩愛國愛港立場,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放在第一位,嚴斥「港獨」、依法治港,在原則和「底線」問題上堅決不退讓半步。

  因此,儘管梁振英自上任以來就被反對派百般誣衊與抨擊,但今天,已陷於四面楚歌中的是抗中亂港反對派和「港獨」勢力,而梁振英則以其堅定不移的愛國愛港立場和對國家、香港的承擔與貢獻,光榮登上人民大會堂政協大會主席台,成為國家領導人行列中的一員,今後繼續為香港、為國家、為「一國兩制」作出更大貢獻。

  榮譽歸於梁振英,但分享這一殊榮的則是全體七百萬香港市民。從人口比例以至經濟總量,一個香港,擁有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這一事實本身已足以令全國人民以至國際社會對香港特區另眼相看。中央一再重申,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不會變,香港執行「一國兩制」則要不變形、不走樣,梁振英獲增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就是這一大原則最好的註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