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黎智英「撐曾」成死亡之吻/清水河

時間:2017-03-13 03:15:50來源:大公網

  昨日政壇有兩件事倍受關注,一是教協舉辦的首場候選人論壇,二是黎智英為求「撐曾」而不惜撰文狂批胡國興梁國雄。前者以曾俊華「做秀」收場,後者則是揭開了反對派選前內訌的開端。然而,黎智英的「撐曾」之舉如同「死亡之吻」,曾俊華已無翻身之日。

  黎智英在這篇題為《不要讓陰謀得逞》的文章中,向同陣營的六人作出瘋狂攻擊,幾乎是破口大罵。先是指胡國興家人是政協,於是證明他是「共產黨的卧底」,參選目的是要鎅票;繼而指梁國雄「發神經」要「讓泛民分裂」,而支持他的韓連山亦是「卧底」。其間又逐一攻擊黃毓民、陳雲、「撲嘢妹」游蕙禎和梁頌恆等,指他們也是「陰謀的賊」雲雲。

  文章之所以吸引人注意,除了是內容之荒謬外,還在於它反映了當前反對派的真實策略。黎智英當然不是「心血來潮」的亂罵,而是他以及幕後的境外政治勢力為求挺曾俊華而不惜掃清一切障礙。

  曾俊華得到黎智英的支持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與黎某的親信「夜會」更被人拍到。過去黎智英為求「低調」而在暗中支持,目的是不想破壞曾俊華的「建制形象」,如今胡國興堅持不退,令曾俊華選情急跌,反對派的「棄保」策略瀕臨破產,已經逼到黎某必須出來「亮明態度」的地步。狂批胡國興及梁國雄,與其說是發表意見,不如說是「最後通牒」。

  問題在於,黎智英勾聯外國的形象已經深入民心,如此不顧後果的「挺曾」,除了在某種程度上「箍」住反對派的選票,卻無異於在同時宣告曾俊華的政治真面目,如同一記「死亡之吻」,今後曾俊華再說自己是「建制派」候選人,還會有人信嗎?

  反對派在未來一段時間或會陷入內訌,但建制派選委也應看清當前選舉形勢:誰都可以投,黎智英支持的候選人就絕不能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