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泛民」all in的病態賭徒心態\李繼亭

時間:2017-03-06 03:15:42來源:大公網

  特首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反對派「造王」意圖也愈加明顯。昨日《蘋果》更是在頭版大字報稱「民主派all in最高民望者」,指所有反對派選舉都會「集中票源」去支持最後民調最高者。「all in」是賭博用語,《蘋果》如此表述實際上是在反映反對派的「賭徒」心態。在未來三星期裏,反對派為求在「賭局」中賭勝,必定會採取一切破壞手段,這值得香港各界高度警惕,必須確保如期順利產生新一屆行政長官。

  嚴重違反民主選舉精神

  《蘋果》周日頭版報稱,坐擁逾300票的「民主300+」選委成功送曾俊華和胡國興入閘參選特首後,再開會商討投票策略,會後宣布會按民間全民投票結果,將選委票全部集中支持民望最高的特首候選人。公民黨的郭榮鏗事後強調,一致投票是要替港人打贏特首選戰,力抗西環治港及操控特首選舉,雲雲。這本是反對派「依劇本」推進的表面工夫而已,所謂的「商討」根本是事先已經定好的策略,是反對派及其幕後勢力破壞選舉的「三部曲」而已。然而,該報的報道仍然反映出反對派的一種危險性傾向。

  「all in」是常用的賭博用語,就是所謂的「全押」。在一些電影電視上經常有這樣的情形,參與賭博者將所有籌碼全部押上,最後要麼是全贏要麼是全輸。這種賭博行為固然「刺激」,但本質上是一種病態的賭徒心態。反對派用這種的「賭博術語」,實際上是在反映出一個事實:在反對派眼裏,沒有民主選舉,只有賭博的輸贏。這不僅完全與民主選舉精神背道而馳,是徹底暴露反對派的本質,更是對選舉本身以及全港市民敲響的一記警鐘。

  事實上,不論反對派是否願意承認,特首選舉是一場民主選舉,既然是民主選舉,就應當按法律規定的民主程序選舉產生。但凡有選舉就有輸贏,如果接受不了就不要參選,這才是應有的選舉心態。但是,反對派從一開始就抱着「造王」與「流選」的目的,將一場民主選舉視作是政治賭場。表面上看其手中的三百多張選委票是「籌碼」、「賭資」,但實際上,真正要破壞的是全港市民的根本利益,是選舉的順利產生與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

  反對派如果抱着這種「病態賭徒」的心態,可以預見,在未來三星期裏,必定會採取一切手段去替其政治代理人「助選」,攻擊抹黑林鄭月娥無所不用其極。實際上,「民主300+」會議已經露出了端倪,其所謂的「全部支持民望最高者」,等同是在宣告,反對派將不惜一切代價去製造虛假的「民望最高者」。眾所周知的是,三名候選人誰才是反對派明確支持的人。換句話說是,這個「民望最高者」不過是一個「代號」,是反對派破壞選舉、攻擊對手的「工具」而已,市民絕不會相信,反對派會真的按公平公正的方式去作出投票。

  更重要一點是,但凡是病態賭徒,往往會採取一些極端的手段。因此,諸如去年初發生的「旺角暴亂」等極端行動,有可能在最後階段突然出現;亦可能出現眾多攻擊對手的「黑材料」。實際上,連日來反對派已經散播了許多謠言,例如《蘋果》聲稱有選舉被迫在投票時拍照,以證明支持林鄭月娥;又有政治打手在專欄中稱,選票會「運回內地」通過查指紋的方式去證明投票情況。這些都是非常荒唐可笑的,經不起推敲。但反對派的意圖卻是非常明顯的,就是要通過製造「中聯辦干預選舉」的謠言去破壞選舉的順利舉行,通過散播一些嚴重錯誤的言論去影響市民觀感。市民不會輕易相信,但謠言太多再加上一些「突發事件」,反對派的陰謀也非沒有成功的可能。

  下場必定是以慘敗告終

  反對派為這場選舉已經準備多年,眼見安排已久的政治代理人選情低迷,不惜採取極端行動。這些值得香港各界高度警惕,既要分辨謠言,更要注意現實中可能出現的意外事件。共同努力以確保選舉能順利舉行。

  前日「兩會」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會見港澳政協委員時,已經明確表達了三個意見:一,中央在選舉中有憲制角色,有實質任命權,絕非「橡皮圖章」;二,候選人必須具備「四大條件」,有強烈擔當精神,能得到中央信任團結各界共謀發展;三,選舉應是「君子之爭」,比拼政綱和能力,各界選委應「堅定投票」,支持符合中央要求的特首人選。委員長的講話對即將舉行的特首選舉具有高度的指向意義,儘管他並沒有點出具體的候選人名字,但結合三名候選人以及中央的要求與希望,當中所寓含的意義已經非常明確。因此,反對派的所作所為不僅不可能成功,更會遭到慘敗。而一切「病態賭徒」都不會有好下場。

  反對派最終的all in,注定會是慘敗收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