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反對派錯判選委與七百萬市民訴求/陳光南

時間:2017-02-17 03:15:12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選舉已進入提名階段。林鄭月娥的選戰進展良好,連日都有幾十張提名票進帳,目前已經遠遠超過了400票,有機會達到601票。這一屆選委人數為1194,選舉法規定,投票結果過半數就可以當選行政長官。

  反對派認為,這是一個黃金機會,希望可以成功「偷雞」,奪取政權。反對派手上僅得327票,目前卻意見分歧,人多嘴雜,各吹各的調,無法取得統一的意見。特別是圍繞着所謂「佔領中環」的初心,爭論不休。原來公民黨和民主黨已經「變心」了,不再提「爭取真普選」,更加不提要「公民提名」了,而是要「造王」。他們現在製造不少藉口,反對梁國雄再提什麼「公民提名」,認為這樣會破壞他們的「造王計劃」,破壞他們「小圈子的有競爭的選舉」。

  他們現在為梁國雄參選行政長官設置了兩個關卡:第一個關卡,「雷動」有技術性的巨大漏洞,所有參加公民投票的人的帳號和密碼,都有機會被入侵,隱私權無法保障,甚至銀行的戶口也有風險。所以,「雷動」公民可能有問題,能否成事也是一個問題。另外一個關卡,現在反對派內部出現那麼大的分歧,反對派由各個團體組成,「300+」又不是一個政黨,沒有紀律約束力,即使梁國雄拿到了38,000個「公民提名」,也沒有用,因為有關選舉委員不會把提名票自動地交給梁國雄,除非梁國雄自己能夠取得150提名票。梁國雄當然沒有這個本事。所以,最「民主」的「公民提名」被公民黨和民主黨踐踏得不成樣子。這就如同當年立法會表決「一人一票」政改方案一樣,高叫「爭取民主」的民主黨和公民黨,卻捆綁起來投出了否決票。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的階段,反對派忙於打內戰,也忙於截留給曾俊華和胡國興的提名票,採取逐張選票放行的策略。到現在為止,梁國雄仍然未有提名票。曾俊華取得了17張提名票,胡國興取得了四張提名票,都叫苦連天。他們好像車轍上的鮒魚,快要渴死了,公民黨和民主黨則告訴他們,不要焦急,要到北海去取海水去救他們。直到昨天,公民黨的梁家傑和張達明談到法律界30個選舉委員的提名策略,法律界的反對派把10票投放給了胡國興,曾俊華僅得兩票,另外20票作為機動,稱為「雷霆救兵」。梁家傑明言:為什麼只給曾俊華兩票,胡國興卻有10票?原因是胡國興貼近了反對派,其政綱,特別是政改的綱領,拋棄了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民主黨則說,為什麼投票給曾俊華?因為曾俊華蠢。公民黨說,曾俊華作的靠攏行動仍然不足夠,不算很乖,所以要懲罰他,直到他轉變為止。

  這種做法,完全是把票源作為政治利益的交換,作為勒索的工具,作為取得好處的籌碼。最好是參選人都「大減價」,改變自己的政綱,好獲得公民黨和民主黨的讚許。政治交易完成了,反對派手上的提名票,就會放出來。這種選舉策略,前所未見。在勾心鬥角之下,反對派陣營究竟能否取得成功,有沒有團結合作可言?有沒有高昂的士氣和信念?看來都沒有。

  反對派的喉舌報紙和電台慨嘆說,究竟是誰設計了這樣的選舉工程,扣留着提名票不放,如果是反對派手上有600多票,能夠決定勝負,當然可以奇貨可居,但是反對派只有327票,根本不可能影響選舉行政長官的勝負,反對派的操盤者卻錯誤以為,自己握住了三條A,實在不自量力。這種部署,可以說是把失敗當作勝利,非常愚蠢。

  反對派還有最大的失誤,錯估了香港各界人士和七百萬市民的訴求。香港已經折騰了太久,大家都清楚知道,這都是反對派挑起來的。全世界都在全力進行產業升級,迎接科技突破時代的到來。創意工業、創新科技、智慧製造、社會管理和生產數碼化、無人駕駛飛機和汽車、無人銀行,已經成為科技創新的歷史大潮流。原有的生產方式和社會管理方式,將會迅速被淘汰。香港如果仍然在爭吵,在內部鬥爭,香港一定遠遠落後於鄰近的競爭對手。

  近年來,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工資明顯下降,香港的土地缺乏,香港的建築費用大幅上升,與反對派癱瘓了立法會原有功能正常運作不無關係。本來香港2017年就有「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反對派說不要,要「公民提名」才算數,堅決反對「袋住先」。現在卻反過來,說要利用「小圈子」選舉,增加行政長官選舉的競爭性和反對可操控性。人人都知道,如果當初通過了政改方案,七百萬人都有權投票,一定可以公開競爭,說「操控」也操控不了。這都是反對派出爾反爾,害苦了港人。正因為如此,工商界和各界的選委,都希望香港能夠停止爭拗,過一些平靜的日子,全心全意發展經濟,於是大把提名票給了具有承擔精神、提倡施政新風尚,務實推動經濟、改善民生的林鄭。唐英年陣營全部轉向,唐英年親自擁抱林鄭,表示支持。

  現在的形勢是,如果想安居樂業、香港經濟進步,就要投票給予林鄭;如果想鬥爭不斷,搞死香港,就跟着公民黨和民主黨「造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