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反對派假遊行真斂財/夏夕雨

時間:2017-01-10 03:15:55來源:大公網

  香港是個自由社會。在這裏,逢年過節,人們除了上香求神,部分人還會習慣性地上街遊行表達訴求。然而,也有一些人,他們打着正義的旗號,標榜着言論自由,手捧着各式籌款箱,為其政治活動籌錢,高叫「入錢、入錢」,有時候還會直言不諱地對所入錢數的最低額度加以規限「一舊水、一舊水」……

  2017年的第一天,民陣就習慣性地發起遊行,不過人數遠遠遜於預期。遊行中,社民聯主席吳文遠就站在桌子上,手持麥克風,呼籲遊行人士捐款。他說:「見到邊個錢箱,你照入就得了。我哋今日嘅籌款目標係500萬……」

  天啊!500萬!如此明目張膽斂財,為什麼還會有人支持?表達訴求跟捐款有什麼關係?你們口口聲聲說的「為民請願」,與捐款到底有什麼關係?我搞不懂。

  歷來,多個反對派組織都從未向捐款人士定期彙報其款項用途,為什麼還有人繼續捐款?難道你們就不擔心捐款被據為私有?難道你們就不質疑款項的用途嗎?

  報道稱,元旦遊行那天,主辦方籌集了逾百萬捐款。如果這些錢都用於救助戰亂國家的兒童,或是幫助貧困地區的居民,相信作用會更大。

  這年頭,搞政治真是名利雙收的便捷通道。這種特別通道對外形沒有限制,對內在沒有要求,無需能力,無需耐力,只需講話夠大聲、夠無理、魯莽足矣。門檻實在過低!

  怪不得,在2016農曆新年帶頭掟磚,且幫助「青年新政」游梁二人組搞搞震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已經準備去哈佛讀研究生了;同為暴動分子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也已獲得英國牛津大學哲學系錄取;主張「自決」、即將被DQ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立法會議員,大學還未畢業,每月坐擁逾十萬薪金。

  別告訴我,他們被世界名校錄取是靠實力,對不起,我不信!

  前幾個月,《大公報》曾對梁天琦進行追蹤報道,他未有工作,沒有收入,卻身居豪宅,這與其身份不符。至於黃台仰,他同樣無工作無收入,出行卻用名牌房車代步,這與其表面承擔能力更是不匹配。說到羅冠聰,他是初出茅廬的在讀大學生,其社會經驗還不足夠,卻要兼顧好學生及議員的雙重身份,現時可能正自顧不暇吧?

  等到他們真正能做到為民發聲,可能還需要些時間。

專欄作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