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塗污故宮設計展品太無聊/關 昭

時間:2017-01-09 03:15:52來源:大公網

  政務司司長兼「西九」發展局主席林鄭月娥日前在立法會內會「解畫」後,有關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一些爭議或疑問應已可大大化解;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息」,反對派議員仍在那裏沒完沒了的作出阻撓,實在令人氣憤。

  他們「大大聲」作出質疑的一點,是為何未經公開招標或競賽就委託建築師嚴迅奇出任「故宮博物館」的建築顧問,而且委任是在簽署「協議書」之前。

  這真是「雞蛋裏挑骨頭」,特區政府要推出「故宮博物館」這一個項目,要得到馬會捐款資助、要得到中央首肯,當然必須要事先作出充分的準備和研究,包括選址和建築設計,否則,難道叫林鄭月娥兩手空空的拿一些白紙去和故宮單院長談嗎?如果連個最初步的設計概念和成本預算都沒有,又如何可以說動馬會捐資贊助建費?

  而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屢獲大獎和設計過兩個內地省級博物館的嚴迅奇,理所當然就是合適人選,而委任過程也理所當然是要保密的。因為一旦方案談不成,這些設計概念和圖紙也是不會公開的。

  事實是,反對派所謂的質疑,通通都不過是無風起浪、無理取鬧而已。特區政府要是一早就開始諮詢,難道他們就會放過林鄭、就會不反對質疑了嗎?

  陳淑莊、毛孟靜之流,假惺惺的在質疑什麼公眾諮詢、「程序公義」,為什麼就不敢公開表白他們就是反對在港推行國家歷史和文化文物的教育、反對加強港人特別是青少年和國家歷史文化的聯繫?他們不是太虛偽和卑鄙了嗎?

  在反對派議員的影響下,一些介紹故宮的設計展品被人刻意塗污。對這些破壞公物的惡行必須依法追究,不能讓歪風蔓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