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社評:不容立會議員「兩獨合流」禍港

時間:2017-01-09 03:15:51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迪以及「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昨日自台返港,他們在台期間,出席「台獨」組織「時代力量」的論壇,公開發表所謂民主「自決」和「自治」的謬論,兩「獨」合流已經成為鐵一般的事實,港人利益隨時會被這些分離分裂勢力所侵犯和出賣。

  事實是,羅冠聰等四人出席的論壇,名為「時代眾志自決力量」,名稱已包括了台灣「時代力量」和香港「香港眾志」兩個組織的名字,再加上「自決力量」題目,其緊密勾結和鼓吹分離分裂的用心已昭然若揭,不容抵賴。

  「台獨」禍台,已成大患;「港獨」禍港,亦必成大患,兩「獨」合流,則更其惡無比、其禍無窮。中央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反對分離分裂,堅決打擊和遏制「疆獨」、「藏獨」、「台獨」和「港獨」活動。港人社會過去在英國殖民管治下少涉政治,回歸以來政治爭拗加劇,但在國家民族大義這一大是大非「底線」上始終仍是「清白之身」和乾淨的,但眼前「港獨」勢力和活動在港日趨猖獗,已經引起中央的高度關注,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表明會堅決遏制「港獨」活動,但如今羅冠聰、黃之鋒等人,公然聯群赴台出席「台獨」活動,還獲得「民進黨」背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逾千警力「保護」,「港獨」、「台獨」已公然「親如一家」。此一「兩獨聯手」的出現,將會帶來何等嚴重的政治後果,中央對此將會如何評估和作出判斷,已是不言而喻。香港掉入「港獨」泥沼已難脫身,一旦再墮入「兩獨勾結」深淵,在政治上面對的將會是「滅頂」的後果。

  因此,港人社會可以面對無日無之的政治爭拗,可以容忍立法會天天「拉布」的亂局,但「兩獨合流」一旦成為事實、「殺到埋身」,則港人社會無論如何也不可以容忍,對「港獨」活動、特別是勾結「台獨」和「兩獨合流」,更必須及早予以喝止。

  在這裏必須指出的是,一般青年學生沉迷「本土」、「港獨」還可以說是思想認識上的問題,但作為立法會議員,包括此次赴台的羅冠聰、姚松炎、朱凱迪及作為羅冠聰「議員助理」的黃之鋒,他們眼前都是權力架構內的成員,議員就任時更必須宣誓「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如今羅冠聰等人居然可以大搖大擺公然赴台出席「台獨」組織的活動,公開鼓吹「民主自治和自決」、鼓吹分離分裂和獨立,他們的言行已百分之一百違反了擁護基本法和效忠國家的誓言!

  因此,眼前,立法會主席和建制派議員必須對羅冠聰等人公然勾結「台獨」、鼓吹「港獨」等違反議員誓言和操守的言行作出追究,要依法褫奪他們的議員席位,不能讓他們利用立法會作為推動「港獨」和「兩獨合流」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