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今起暫停港澳居民學生入島

時間:2020-02-11 04:23:48來源:大公報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表示,除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港澳人士和港澳學生11日起暫緩來台。據島內統計,逾七成港澳學生尚未入島。台灣教育部門表示,各校可依各自狀況提出視訊上課、學分採認等協助。此前台灣方面已宣布,自2月1日至2月29日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港澳旅遊。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1日起除了特定條件外,港澳人士(含港澳學生)暫緩來台。台「教育部」資料顯示,逾7成在台唸書的港澳生尚未入境。

  台當局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考慮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與港澳接壤的廣東各城市疫情趨於嚴峻,加上港澳不排除有社區感染風險,因此11日零時起,除了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居留證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港澳人士和港澳學生均暫緩來台,已持有效入出境證者推遲來台,獲准來台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教育部」先前針對陸生暫緩來台,已請大學提出協助陸生的安心就學方案,包括註冊、學籍保留、選修課、休學等,各校可依各自狀況提出視訊上課、學分採認等協助,目前「教育部」正在審核各校方案。

  潘文忠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在台灣唸書的港澳學生共10844名,7972人尚未入境。由於指揮中心宣布7日後入境的港澳人士要居家檢疫14天,因此7日至11日之間來台的港澳學生,需配合居家檢疫14天規定,完成檢疫後可與台灣學生一同上課,尚未入境的港澳學生將以安心就學方案協助。

  港澳學生居家檢疫部分,潘文忠提到,已要求各校依照指揮中心居家檢疫標準,安排獨棟空間,由於時間緊湊,各校已盡力安排,有的利用既有宿舍,有的租用學校鄰近場所,但會要求各校須符合指揮中心居家檢疫標準。

  台已暫停旅行團赴港澳

  早前台「交通部」觀光局已宣布,自2月1日至2月29日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港澳旅遊,但不含中轉港澳到其他地區。

  台當局此前已經暫停旅遊團前往大陸地區旅遊(含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並暫緩大陸人士入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