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孕婦憂公院播疫 私院分娩數字升一成

時間:2020-10-30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公立醫院自一月底起暫停陪產,不少孕婦選擇轉到私家醫院分娩。有私家醫院稱,入住分娩的港人孕婦由以前佔約85%,上升至95%,來自內地及其他國家的孕婦因疫情隔離安排而未能來香港醫院生產,但該院今年上半年的分娩個案,仍較去年同期上升10%。

  明德國際醫院醫院產科部經理忻珠昨日表示,不少待產孕婦擔心,在公立醫院住院的交叉感染風險增加,轉往私家醫院分娩。該院往年有800至900名嬰兒出生,今年上半年分娩數字按年升10%,今年餘下日子的預約數字平穩,預計全年整體生產數字較去年升約11%。

  丈夫可陪產倍安心

  今年六月在明德國際醫院產下第二胎的蕭媽媽說,公立醫院產科資訊混雜,制度不一,疫情下懷孕期的焦慮與壓力增加,加上擔心在公立醫院生產會增加染疫風險,所以轉入私家醫院。

  她的第一胎在瑪麗醫院分娩,認為孕婦在公立醫院獲支援較少,「生完無人理」。私家醫院則允許丈夫陪產及親友探訪,有助產士陪伴,「感覺好受關懷,幫助減少很大焦慮。」

  七月誕下第一胎的譚媽媽說,原打算在公院產子,但公院取消陪產,「因為是第一胎,珍貴時刻爸爸全程陪同非常重要」,所以轉入私家醫院,「有爸爸陪產,令我十分安心。」

  明德國際醫院表示,二月中專為公院轉到私院孕婦而設的產科抗炎套餐,將於今年底結束,將推出以定價收費的產前檢查服務,為全港首間於產檢方面推出定價收費,產檢服務由懷孕約六周至八周開始,共13次,包括血液測試、分娩方式討論或特別的超聲波檢查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