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大學絕不是法外之地\蔡樹文

時間:2020-09-28 04:23:27來源:大公報

  一批香港市民自發於26日晚到香港大學校園清理「流膿牆」上的「港獨」宣傳品。他們表示,「清潔」香港大學,是不希望子女在「不乾淨」的大學內讀書。港大稱對事件深表遺憾,不排除向涉事人士追究責任。

  港大的表態實在莫名其妙,自違法「佔中」、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各大學的「流膿牆」,充斥反中亂港、鼓吹「港獨」的言論,相關言論違反基本法、違反國安法,有人見義勇為,這是好事!

  我們尊重大學的學術自由,但大學校園並非法外之地,學術自由不等於可肆意違反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觸碰底線。

  對大學校園「流膿牆」的違法言論,大學管理層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煽動「港獨」的言行存在;香港人因看不過眼,才到校園「清潔」。港大本末倒置,「唔捉麻鷹捉雞仔」,不處理校內違法言行,反而追究「清潔」者責任。客觀效果是大學管理層給人充當違法者保護傘的感覺。

  市民絕不容許披着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外衣,發表任何違法言論及從事違法活動,絕不容許大學成為法外之地。大學在戴耀廷等人長期毒害下,已經千瘡百孔,將來恐怕連招生都很困難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