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兆佳:壹傳媒是有政治立場組織

時間:2020-08-1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施文達報道:黎智英及壹傳媒高層被捕,美媒及親美媒體大做文章抹黑國安處執法,一向持雙重標準的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如狗急跳牆般跳出來,昨日親到警方正在搜證的壹傳媒大樓外,厲言疾聲指斥警方搜查行動恐怖、嚴重,又以侵犯新聞自由做藉口,要求國安處清楚交代行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香港國安法的立法目標是壓制外部勢力,及本地勢力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他指根據黎智英及壹傳媒的「往跡」,不能視壹傳媒為普通傳媒機構,或視為報道偏頗或不專業的媒體機構般簡單,而是一個有明顯的政治立場的組織。

  警嚴正執法 無侵犯新聞自由

  由回歸以來,黎智英都扮演媒體報道以外的政治角色,長期敵視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而去年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華盛頓會見黎智英,黎要求美制裁香港,並配合壹傳媒的報道,已突顯黎與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的密切關係。劉兆佳指,今次警方搜查壹傳媒大樓及高層辦公室,搜查涉違國安法的文件及證據,是政府向政治組織行使執法權,而非政府處理新聞機構;不存在警方向傳媒機構搜查,更不是反對派誣指侵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

  劉兆佳續指,國安處行動貫徹中央四中全會的決定,壓制內、外敵對勢力,通過執行國安法防止外國勢力及香港代理人在香港製造政治動亂及策動政治鬥爭,從而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