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學聯招收生政策更新 選科要留心

時間:2020-07-2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中學文憑試放榜後,考生十分關注大學聯招課程改選以及各大專院校的收生政策。由昨日起一連三日至本周六,考生可進行大學聯招課程改選,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教路」,提醒考生院校過往的收生成績不應作為唯一依據,考生應綜合考慮科目計分比重、競爭人數、面試安排等因素。而七間資助大學在新學年的收生政策亦有調整,考生宜多加留意。

  在嚴峻的疫情下,DSE前日終於順利放榜,考生可於本周六(25日)前個別指定時段內更改大學聯招課程選擇。吳寶城「教路」,考生應善用機會作最後一次修改,又指選科應以自身的志趣條件為本,不應勉強入讀非心儀的「水泡科」。

  限期前繳費註冊或留位

  至於已獲自資課程取錄而有意入讀的考生,吳寶城提醒,考生須於限期前(7月27日中午)繳交留位費或註冊費;而今年各院校改為網上收生,仍未獲課程取錄而考慮報讀的考生,應了解不同院校的報名安排。

  此外,今年有多間政府資助大學調整收生政策,考生可綜合相關資訊作最終決定。新收生政策包括:理大推出「加分制」,成績考獲5、5*和5**科目,分數會額外加0.5、1和1.5分。港大已於去年實行「加分制」,今年將該制涵蓋至所有課程。

  城大的收生政策則更改為四個核心科目其中一科成績低於課程入學要求一個級別,但四個核心科及兩個選修科成績達到相關學院獎學金的分數要求,亦有機會獲得取錄。

  浸大將基本入學要求改為四個核心科目及兩科選修須達「332233」的成績,文學院推行雙軌收生制,工商管理學院改為聯合收生制。科大理學院則將課程一拆二,分為主修物理科學組別A,及主修化學與生命科學的組別B。

  教大則要求數學延伸部分M1和M2列入選修科計算,但不可取代核心科數學成績;嶺大文學院由雙軌制收生改為僅課程收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