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期間警屢破獲爆炸品

時間:2020-01-15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亂發生之後,警方近月檢獲大批武器,包括:手槍、AR15長距離步槍和數百發子彈以及大量汽油彈、燃燒彈、炸藥,並懷疑有人計劃在公眾活動中使用該等武器造成人命傷亡。社會安全敲響警鐘。

  警方去年12月9日,在華仁書院地基發現兩個土製炸彈裝置,藏有10公斤包括HMTD炸藥及硝酸鋁,可透過手提電話遙控引爆,威力達50至100米或以上,同時包含大量鐵釘,可造成大規模傷亡。

  去年12月14日,O記探員於屯門小冷水路偏僻處,發現有人測試遙控引爆炸彈,三名男子被捕。警員檢獲少量化學品及遙控引爆裝置,現場遺下爆炸痕跡。其中一名被捕者為中學實驗室技術人員。警方不排除暴徒打算在日後的遊行中使用炸彈。

  去年12月24日在觀塘一迷你倉,警方檢獲500克煙霧餅、15克爆炸品及數十支化學品(包括硝化纖維素和氯化鈉)。

  去年7月20日,警方在荃灣一工廈單位發現自製的「TATP」烈性炸藥、十枚已製成的燃燒彈、鏹水、彈叉、彈子、刀和鐵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