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煽「違法達義」 戴耀廷暴亂禍首

時間:2020-01-1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違法「佔中」禍首戴耀廷多年前煽動及鼓吹「違法達義」,揚言踏上荊棘滿途的「愛與和平之旅」,實則打開了暴力衝擊的潘朵拉盒子,可謂香港暴亂的始作俑者。

  香港的遊行示威過往都是和平有序進行,直至戴耀廷在2013年提出所謂的「佔領中環」(「佔中」)。這位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不僅未有教授正確的法律知識,反為向外界灌輸錯誤而扭曲的法律觀點,聲稱「佔中」是「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式,由示威者違法長期佔領中環要道,以癱瘓香港的政經中心,迫使北京改變立場」。

  2014年9月26日,黃之鋒、羅冠聰等人攀爬圍欄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2014年9月28日,戴耀廷在「雙學」台上聲嘶力竭宣布提前啟動「佔中」,金鐘夏慤道、銅鑼灣軒尼詩道、旺角彌敦道等主要幹道全被佔據,交通完全癱瘓;「佔中」持續79日,民生受損,市民怨聲載道。

  而2016年旺角暴亂至由去年6月開始因反修例而發起的暴亂,暴徒均打着「違法達義」的旗號,試圖合理化他們的暴力違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