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暴徒擲汽油彈成常態

時間:2019-09-1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擲汽油彈,警坦言到現場即時處理有難度

  【大公報訊】警方於上周五至周日的連串暴力事件拘捕157人,年齡介乎14歲至63歲,有12名警察受傷,主要是在拘捕時造成的輕傷。

  警方形容,擲汽油彈已成為「新常態」,坦言警方到現場即時處理有難度,因火勢猛烈難以救火,亦要避免與暴徒埋身肉搏致雙方受傷,反問暴徒縱火與訴求有何關連,問題完全在暴徒。

  對於警方前晚在銅鑼灣站出口向外手擲一枚催淚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解釋,當時有暴徒由上而下投擲石頭及垃圾桶,有暴徒向巴士站方向離開,於是採用相應武力作出驅散,製造安全距離。至於上周六警方截查車輛拘捕一名女子,有網民「看圖作文」謠傳男警對女子上下其手,江永祥澄清,搜身是由女警進行。

  警方於上周五使用了13發催淚彈、6發橡膠子彈及22發布袋彈,周日使用18發催淚彈、13發橡膠子彈、10發布袋彈及一發海綿彈;周六沒有使用彈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