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班太子爺撐暴亂惹公憤

時間:2019-09-0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郭勇維轉載一幅譏諷支持政府和警察的巿民「無腦」的圖片激起公憤\網上圖片

  以冰皮月餅聞名的大班麵包西餅,公司創辦人之子郭勇維在社交網站轉載侮辱「藍絲」帖文,揶揄支持政府和警察的市民自私、自卑、自大、無同理心等,激起公憤,網民怒批並呼籲罷買。郭勇維見勢色不對,擔心拖累公司生意,急刪文道歉;大班麵包西餅也迅速「割席」,稱郭勇維只屬幾十位董事之一,個人言論不代表公司。

  出口傷人 影衰家族

  外界稱為「大班太子爺」的郭勇維(Garic),父親是「世界傑出華人獎」得主、大班麵包西餅創辦人郭鴻鈞博士,郭老先生為人謙遜,曾經公開說過:「我的人生宗旨,是待人以誠。」不過,他的兒子郭勇維竟然支持亂港分子,更在網上發布侮辱市民的言論,令家族蒙羞。

  郭勇維在社交媒體個人專頁,接連出帖支持亂港分子黑衣人,他近日更轉載一篇名為「標準藍絲必需同時具備五項特質」的截圖,譏諷支持政府和警察的市民「無腦」。

  帖文揶揄「藍絲」不能理解略為複雜的問題、無同理心、無求真精神、無正義感、看事情只看到表面、自私、自卑、自大等,郭勇維寫上「資訊量太大」的留言,意圖製造似是而非的感覺,但圖片上已列明「認同請分享」。

  內地網民促網店下架

  有關截圖在網上激起公憤,唔止鄭晴睇到眼火爆,更有本港網民呼籲罷買大班月餅;大批內地網民也留言和議,說不會買大班月餅,甚至要求內地網售平台下架。郭勇維可能知衰,昨天匆忙出帖補鑊,稱一切言論或轉發之資訊,純屬個人分享,與大班麵包西餅有限公司無關,又留言「若有關言論或資訊引起誤會或冒犯任何人,本人就此作出道歉。」

  大班麵包西餅也急急跟郭勇維「割席」,強調郭的言論不代表公司。該公司市場部經理羅潔娥稱,公司一貫的宗旨,沒有政治立場,郭勇維不是老闆或太子爺,只是公司幾十位董事之一,郭亦已透過網上作出道歉。問到暴徒亂港,如何看今年月餅市道,羅潔娥就話,明白零售業不景氣,只能期望今年度冰皮月餅可以保持去年銷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