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城聲討 機場暴徒,立即自首!

時間:2019-08-1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付國豪前晚在機場遭暴徒捆綁並毆打,仍勇敢喊出「支持香港警察」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暴徒非法拘禁、毆打時展現出凜然正氣、錚錚鐵骨,在暴亂機場大堂喊出「支持香港警察」最強音!付國豪昨日已在港出院,他表示,幸運沒受致命傷,依然愛香港。付國豪說,看到香港被暴力所傷害,心裏特別難受。中聯辦對付國豪表示關心和慰問。社會各界強烈譴責恐怖暴行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敦促暴徒立即自首認罪,要求警方依法嚴懲。\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陳文俊(文)

  8月13日,暴徒佔領香港機場,惡意阻礙旅客登機,就連手抱嬰兒的父母也被追打,高喊「我想回家」的外國遊客跪求暴徒放行亦被完全無視。13日晚,香港最黑暗的一夜來臨,機場發生了旅客和新聞工作者被暴徒非法拘禁、毆打的駭人事件。《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黑衣暴徒重重圍堵,遭強行搜查背包,曝光私人證件,捆綁暴力毆打。

  14日凌晨,多少人因為付國豪撐警的正氣言論而感動流淚?又有多少人因為憤怒和心痛輾轉難眠。14日早上,微博熱搜的第一位赫然是「付國豪」。《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第一時間透過微博幫國豪向全國人民保平安。胡錫進直斥暴徒:「在暴力示威的現場圍攻、迫害記者,這是多麼無恥而懦弱的行徑。」

  「感謝熱心的香港市民」

  同樣的憤慨亦充滿了香港市民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心中。昨日中午,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工聯會和大批市民自發來到付國豪入住的瑪嘉烈醫院致以慰問,他們亦促請警方依法嚴懲暴徒。手捧鮮花的付國豪臉上還有前晚留下的很多傷痕。他說自己沒有致命傷,但頭和手仍然疼痛,當時於機場沒有作出任何違法或引起爭議的行為,覺得自己不應該受到暴力對待。他又說,當時自己未有表明身份是為了自保。

  付國豪為所有關心他的人寫了一封感謝信:「醫生、護士都對我很好,警方也很積極調查。感謝熱心的香港市民,感謝內地來探望我的朋友,感謝全國關注事件的熱心朋友。也感謝我所有的同事們,他們為了我整夜不眠,我很感動。」

  「香港被暴力傷害特別難受」

  出院之後,付國豪轉至深圳治療。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所託,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到深圳探望付國豪。付國豪說:「我一直特別喜歡香港,看到香港被暴力所傷害,心裏特別難受。我知道昨天電視一直在直播,很怕這些極端分子對我的言行傳到內地,造成內地和香港的對立。所以昨天在現場,我不停地說,我喜歡香港,我喜歡香港!」

  內地媒體《津雲》記者昨日走訪了付國豪位於天津的家,付國豪的父親付成學透露一夜沒睡,為了兒子的安全擔心,直到凌晨兩點,被解救出來的兒子借用同事的電話親口報了平安,他的心才稍定下來。

  付成學表示:「走之前我們就告誡他,到了香港不僅代表自己,一定要體現自己的素質。」兒子到香港已經快一個月了,走之前他就有預感,孩子一定會衝在前面,但是沒想過孩子會因此受傷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