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聯辦:暴徒與恐怖分子無異

時間:2019-08-15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8月14日發表聲明指出,對暴徒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針對兩名內地居民實施圍毆、非法禁錮等嚴重暴力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

  聲明說,在13日香港國際機場的非法集會中,示威者撕下所謂「和理非」的假面具,癱瘓機場運作,阻礙、辱罵、攻擊不同國籍、不同性別的旅客乃至患病人士和無辜小童,嚴重侵害他們的正當人身權利,嚴重影響香港國際聲譽。

  更令人憤慨的是,13日晚,極端暴力分子採取圍堵、搜身、非法禁錮、野蠻毆打等手法對待現場正常採訪的《環球時報》記者和持因私合法證件途經香港機場送人的深圳居民,並襲擊到場協助護送的警員。暴徒對新聞記者的非法禁錮、野蠻毆打,更是對全球新聞界的挑戰和侮辱,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這些目無法紀、侵犯人權、泯滅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

  聲明說,我們向在13日晚圍毆事件中受傷的內地記者和旅客表示深切慰問,對身陷危境之中仍勇敢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的《環球時報》記者表達崇高敬意。香港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協助有關方面切實保障內地居民在港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並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盡快拘捕暴徒,將他們繩之以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