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善滬倫通 覆蓋歐洲主要資本市場

時間:2020-10-2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上月上海「外灘大會」,參觀者在一間銀行展台旁交流金融科技\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4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時透露,官方將研究完善滬倫通制度,使其覆蓋歐洲主要資本市場。

  方星海表示,當前外資參與中國資本市場的便利性正不斷提升,參與程度不斷深化。2018年以來,外資機構投資者持有A股佔比顯著提高,這充分體現了全球投資者對A股和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認可,為有效應對疫情衝擊、保持市場穩健運行發揮了積極作用。

  對於資本市場下一步開放路徑,方星海說,證監會將繼續推進市場和產品開放。在現有滬深港通、QFII/RQFII、ETF互聯互通等方式基礎上,研究推出更多外資參與境內市場的渠道和方式。着力解決國際投資者有關顧慮,提高A股在明晟等國際指數中的納入比例。研究完善滬倫通制度,使其覆蓋歐洲主要資本市場。

  官方還將拓展交易所債券市場景外機構投資者直接入市渠道。進一步擴大期貨品種對外開放範圍,更好滿足境外實體企業和投資機構風險管理需求。方星海特別指出,制約中國資本市場更快更穩發展的一個主要因素就是機構投資者佔比還不夠高,而更多引入境外成熟機構投資者是一條見效快的途徑。

  此外,中國證券基金期貨行業開放水平也將不斷提高。據了解,目前已有8家外資控股證券公司獲批,首家外資全資基金公司、首家期貨公司成功在華落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