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干涉香港事務才是破壞「一國兩制」

時間:2020-08-06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4日,香港民間團體「同心護港」來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遞信,抗議美國政府干涉中國內政,對香港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多管閒事」\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王毅表示,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別國肆意破壞自己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各國的普遍法律實踐。制定香港國安法彌補了香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有利於使「一國兩制」方針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有利於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數百萬香港市民自發簽名力挺國安法,說明香港民眾渴望和平安定的生活,說明制定國安法深得人心,勢在必行。

  「一國兩制」是中國的既定國策,維護好、發展好「一國兩制」,靠的是祖國內地的鼎力支持,靠的是更加完備的法律環境,靠的是香港同胞的團結奮鬥。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恰恰是在破壞「一國兩制」的健康運行,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所有炎黃子孫的堅決抵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