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港洽談會本月24日舉辦 北京在港累計投資293.3億美元

時間:2018-10-17 16:0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7日訊(記者 張帥)記者17日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經京港兩地主辦單位共同商定,第二十二屆「京港洽談會」將於本月24日至25日在京舉辦。京港洽談會秉承着「優勢互補、共創繁榮」的宗旨,在京港輪流舉辦,如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二十一屆,發展成為了京港兩地政府和機構共同搭建的高端高效促進投資平台。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韓耕介紹,今年1—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118家,投資額達17.52億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額43.07%。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已累計直接投資額293.30億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45.44%,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房地產業。

  中國香港在京投資方面,今年1—8月共新設企業501個,同比增長56.1%;實際利用外資75.2億美元,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截至8月底,中國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5626個,佔全市36.2%;累計實際投資782.7億美元,占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52.3%,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金融業及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件業等領域。

  北京市商委副主任申金升對記者表示,香港在北京對外開放中一直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無論是投資還是貿易,京港兩地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礎。北京的服務業開放試點是國務院2015年5月正式批覆的,2017年6月又正式批覆試點深化方案,如今三年試點任務基本完成,北京正在積極謀划向國家申請開展新一輪服務業貿易開放的綜合試點。隨着北京對外商投資和外商投資企業市場准入門檻進一步降低,京港兩地在金融、專業服務等等一系列重點服務業領域里合作的前景會更大,歡迎港企關注北京服務業的新一輪對外開放。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旭也透露,突出服務業的擴大開放,本屆京港洽談會專門設置了擴大開放合作板塊和京港服務業擴大開放合作專題活動,將重點推介北京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的政策和具體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