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屋聯會提覓地10建議

時間:2018-06-2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公屋聯會提出10項覓地建議,包括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公屋需求殷切,平均輪候時間已升至5.1年,創18年新高。公屋聯會估計,政府尚欠約770公頃公營房屋用地,並提出10項措施建議,以覓地興建公屋。聯會下月起將在屋邨進行問卷調查,期望訪問至少5000名公屋居民及輪候公屋人士的意見,並將公屋居民的想法,尤其是年輕人的意見反映予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公屋聯會是次提出的10項措施建議,短期措施包括增加擬規劃興建的公屋地積比率、以臨時土地興建過渡性房屋、利用社區設施上蓋興建住宅;中期措施則以公私合營方式發展農地、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利用郊野公園邊陲、發展地下城等;長期措施包括填海造地、回收棕地,以及重置貨櫃碼頭等。

  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四月底展開為期五個月的「土地大辯論」諮詢,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稱,小組提出的18項建議含糊不清、宣傳不足,居民難作選擇。文裕明又稱,增加土地供應是社會的主流意向,聯會將於七至八月,透過擺設街站及問卷調查,收集公屋居民有關土地供應,及房屋政策,如增加資助房屋、落實屋邨重建以及增加單位編配面積等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