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丹東部署樓市應急預案 約談房企:不頂風漲價

時間:2018-06-12 19:51: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2日訊(記者 于珈琳)朝美峰會12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朝鮮半島局勢現和平希望。與朝鮮一江之隔的中國邊境城市遼寧省丹東市,此前在國際局勢影響下上演了「房價2天猛漲五成」的樓市傳奇,隨後丹東政府于7周內連推2項限購令調控樓市。記者今日從丹東市委宣傳部獲悉,11日該市再舉措穩樓市,當日召開的保持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工作會議要求,切實做好房地產調控應急準備,更新應急預案,各區特別是邊境合作區要約談轄區內開發企業,迅速組織轄區內所有開發企業聯合發出「不頂風漲價的倡議」。

  丹東市發布的該份會議文件顯示,11日丹東市長孫志浩出席上述會議並講話,顯示出地方對樓市調控的重視程度,而美朝峰會前一天召開會議的這一時間節點也頗令人玩味。記者今日(12日)致電多個丹東新區樓盤售樓處了解到,目前丹東樓市維持平穩,一方面是政府力推多項調控舉措的影響,另一方面,新區大部分樓盤均處於售罄狀態,樓價波動自然不大。

  與此前該市推出的限購令相比,上述會議部署的相關政策,強調了對樓市調控的應急處理。會議指出,該次全市會議結束後,要立即組織召開轄區內開發企業穩控房價工作會議,要集體約談甚至逐一約談轄區內開發企業,迅速組織轄區內所有開發企業聯合發出「不頂風漲價的倡議」。住建部門要對各樓盤商品住房售價分類統計、嚴格審核,緊盯市場動態,更新應急預案。

  新聞回顧:

  5月,丹東市政府接連在14日及21日晚間兩度發文,出台了多項樓市調控政策,通過划定限購區域、提高首付比例等多項舉措遏制投機炒房,支持剛性住房需求。

  當地官方數據顯示,從今年4月末開始,丹東新區房地產市場出現波動,短時間內商品房成交量上升,價格上漲,有的樓盤成交量成倍增長,價格明顯上漲。一份來自丹東市住建委的網簽數據表明,進入5月份,丹東新區商品房均價的波動範圍總體保持在4800-5100元/平方米之間,與4月末相比漲幅20%左右,個別江景熱銷樓盤漲幅30%左右。

  位於丹東市區西南部的丹東新區佔地面積61.8平方公里,中朝邊民互市貿易區、新鴨綠江大橋等均坐落於此。官方稱新區預計容納人口為40萬人口,將打造成中朝邊境國際金融商貿中心、丹東未來的城市行政文化中心,現代化水陸口岸、物流樞紐及現代化產業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