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內外同胞萬人山西尋根祭堯

時間:2018-06-12 03:16:42來源:大公網

  圖:11日,2018首屆堯都民間祭拜堯帝大典在山西臨汾堯都舉行/大公報記者楊奇霖攝

  6月11日,農曆四月二十八,正值帝堯誕辰之日。2018首屆堯都民間祭拜堯帝大典在山西臨汾堯都舉行。專家學者、港澳台代表、百家宗親代表、百家商界代表、百家媒體代表及堯都社會各界群眾近萬人參加了祭拜活動。據史料記載,從西晉開始,每年農曆四月二十八日,在堯的出生地(臨汾市堯都區堯廟鎮伊村),民間自發舉行祭堯活動一直流傳至今。

  伴着古韻悠揚的樂曲聲,主辦方代表等各界入士依次向帝堯敬獻花籃。同根同源,共襄發展祭祖,少不了兩岸民眾的熱情參與。在這次祭祖的隊伍中,有一位80後格外引人注目。作為臨汾市政協第四屆臨汾市委員會港澳台僑工作顧問,謝國偉先生非常欣喜地表達了這次參加祭堯大典的心情。出生於香港,20多歲到台灣發展的謝國偉坦言,臨汾現在已經成了他的「第三故鄉」,「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更希望能夠以商業投資行為,推動兩岸更多的經濟和文化實際交流。」

  來自台灣的常金海先生今年72歲了,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山西臨汾,但是對於堯文化、對於中華傳統文化有着根深蒂固的了解和認同。「尋根祭祖對於兩岸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們有着共同的祖先、講着同樣的語言、過着一樣的春節……只有合作、團結,我們就是最強大的民族。」(記者 楊奇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