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青點讚:真正感到落地生根

時間:2018-05-25 03:16: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24日發布的福建自貿區改革新方案引發台商台青一片叫好聲,認為這是將「兩岸一家親」理念化為實實在在的政策。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新方案將為台資企業帶來更多的機遇,提供強勁動力。比如,新方案提出試點新台幣區域性銀行間市場交易等一系列金融政策,對台資企業是重大利好,廈門市台商協會亦有意藉此契機成立台商銀行。

  福州市台協會會長陳奕廷亦表示,福州台灣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目前自行運營非常成功。推動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等人才政策對有志到大陸工作創業的台青非常重要,可以直接無縫對接。

  「兩岸一家親」理念化為了實實在在的政策。」已在廈門工作六年的廈門塗丫閒畫佳嘗館負責人侯彥志點讚說。對新方案中提到「支持在自貿試驗區就業、生活的台胞在醫療、融資、購房、住宿等方面享受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他說:「會讓我們有回到祖國的歸屬感,真正感到落地生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