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蒙古歡慶小年迎新春

時間:2018-02-09 03:16:40來源:大公網

  圖:內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爾.中國年」活動於臘月二十三拉開帷幕\記者王月攝

  「二十三 糖瓜黏」,2月8日是農曆臘月二十三,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祭灶、掃塵、吃灶糖的日子。當天,內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爾.中國年」開啟新春新氣象,一場持續時間長、活動內容多的盛大年味party拉開帷幕。

  活動當天,民俗扭秧歌、寫春聯、舞龍舞獅、威風鑼鼓表演吸引了眾多市民。烤旺火炸年糕、貼窗花轉九曲、賞花燈看秧歌、逛南山賞冰瀑……這些極富傳統文化味道的年節活動將從臘月二十三持續到正月十五,伴隨着市民和遊客在戊戌年盡情盡興。

  記者了解到,此次「2018和林格爾.中國年」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包括烏蘭牧騎各少數民族精彩文化演出在內的多重節目將輪番登場。此外,在林格爾七彩南山新春燈光秀中,遊客可以在結合傳統民俗與現代設計的燈組中進行體驗老民俗的奇幻之旅,在營造浪漫愛情氛圍的愛情區與另一半許願祈福,或是在結合了動漫、遊戲、卡通等內容的創意燈組中尋找童趣。

(記者 喬輝、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