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安將成向西開放戰略支點

時間:2018-02-09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2月8日,西安民眾在電商年貨展上挑選年貨商品\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對於國家發改委、住建部近日印發《關中平原城市群發展規劃》,有專家表示,建設西安國家中心城市,不僅有利於引領和支撐西北地區開發開放,有利於推進西部大開發,更有利於縱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有關專家表示,規劃提出將西安打造成「對外交往中心、絲路科創中心、絲路文化高地」,不僅將建立起一個向西開放的戰略支點,同時也暢通了向西開放、向東合作的通道,強化了交通商貿、科技教育、文化旅遊和國際產能合作,有利於構建西北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此次規劃還提出,以西安國家中心城市和區域性重要節點城市建設為載體,打造全國重要的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基地,輻射帶動西北及周邊地區發展。目前西安市正全力打造「3+1」萬億級產業,培育6個千億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此次西安入列國家中心城市,未來必將成為引領西北地區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