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遼寧艦遭美艦跟蹤 我軍全程監控

時間:2017-07-21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日前台媒報道稱,遼寧艦編隊過航台灣海峽期間,美軍驅逐艦也駛入台灣海峽,對中方編隊進行全程跟蹤。中國國防部新聞局20日對此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國軍隊對當面海域的情況保持着全程監控和有效處置。

  《中時電子報》18日報道稱,遼寧艦駛經台灣海峽過程中除台海軍派多艘軍艦監控外,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艦也沿着海峽中線全程偵監。台媒炒作美軍艦罕見進台海跟蹤遼寧艦,台防務部門分析稱,美軍應同時派出核潛艇「隨行」偵察遼寧艦信息,但考慮到台海水深太淺,不適合核潛艇航行。美核潛艇應在海峽外或南或北的位置搜集遼寧艦信息。

  中國軍事專家李傑對《環球時報》表示,從以往的經歷看,美軍艦艇跟蹤遼寧艦並非沒有可能,美方一直對中國航母充滿興趣,此前就出現過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考彭斯」號追隨遼寧艦編隊,後來被中國海軍登陸艦逼退的先例。他還強調,無論是繞台航行還是走台灣海峽,遼寧艦都不會額外增加多少航程,因此島內媒體恐怕還得需要適應遼寧艦的「常態化路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