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津百企幫扶河北千村脫貧

時間:2017-03-25 03:16:53來源:大公網

  圖:河北省新河縣目前建設現代設施農業達3萬多畝,實現3.45萬名群眾穩定脫貧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顧大鵬石家莊報道:在京西阜平縣近日召開的環京津農業扶貧對接會上,京津百餘家企業與河北28個縣1000個貧困村結成幫扶對子,簽訂31個技術援助協議、43個營銷幫扶協議、94個企業合作協議。這項「精準扶貧」計劃未來兩年的目標是,幫助地處京津貧困帶上的50萬河北農民靠特色產業率先脫貧。

  河北省為響應這次「精準扶貧」行動,將選派1萬名農技人員進駐太行山和壩上地區,每年為這一地區培育新型職業農民和青年農場主9000名,培訓農村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1000人。

  這次京津冀共同扶貧行動,還包括實施農產品產地初加工補助政策,培育食品加工示範企業和品牌,將有1萬農戶分享加工增值收益。同時,還將開展千家「農家樂」升級行動,指導京津冀三地統一規劃和打造休閒旅遊產業,培育15至20家星級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