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擬組織月球火星地質編圖

時間:2016-10-08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火星車與着陸巡視器外觀設計構型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今後五年,中國地質學界將在持續多年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推進極地與行星地質研究,包括開展火星、月球試驗場建設、「地─月─火星」對比等方面的研究及組織月球與火星地質編圖。

  根據剛剛公布的《國土資源「十三五」科技創新發展規劃》,中國將深化地學大數據與地球系統知識發現研究,推進極地與行星地質研究,加強極地地質、極地地球物理勘探、冰川的運動和變形、極地環境變化學等極地科學探索,開展火星和月球試驗場建設研究、「地─月─火星」對比研究,推動月球和火星物質組成、構造遙感識別與解釋及演化分析與綜合研究,開展月球重力、磁力綜合解釋與深部結構研究,組織月球與火星地質編圖。

  中國地質調查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火星與地球同為行星。深入研究地球系統,離不開對月球、火星的研究。中國地質調查局自2007年開始,組織開展了月球遙感地質、月球重力場、月球編圖、火星實驗場對比選址等工作並取得重要進展。

  據悉,作為從事基礎地質調查、礦產資源調查評價、科學研究和地學信息服務的國家公益性地質機構,中國地質調查局將按《國土資源「十三五」科技創新發展規劃》統一部署,繼續實施月球、火星地質研究,廣泛開展國際合作,為人類深空探測作出積極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