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深化中德合作拓新亮點

時間:2016-06-13 08:26:27來源:大公網

 
圖:12日,李克強與默克爾進行小範圍會見並共進晚餐/中新社
 
  【大公報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陪同來華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頤和園散步並共進晚餐。李克強表示,深化中德合作需要發揮創新思路,拓展共同利益,攜手打造更多新動能新亮點。據新華社報道,默克爾近日接受在德中國留學生的專訪時表示,中國正在推進的結構性改革「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勇氣」,德國願意參與其中。
 
  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陪同默克爾在頤和園散步。結束散步后,在一處朱門灰瓦的園林建築內小範圍會見並共進晚餐。
 
  默克爾攜「半個內閣」訪華
 
  李克強說,深化中德合作需要發揮創新思路,拓展共同利益,攜手打造更多新動能新亮點。中方願同德方在第四輪政府磋商中深入探討相關領域合作。
 
  據中新社報道,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德關係在高水平上持續向前發展。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制訂的《中德合作行動綱要》得到穩步落實,中方對中德關係與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中方願同德方在即將舉行的第四輪政府磋商中深入探討「中國製造2025」與德國「工業4.0」對接、第三方市場合作、智能製造、創新創業等領域合作。中方歡迎包括德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希望中德加強在二十國集團中的溝通與合作,共同致力於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維護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默克爾表示,德中關係發展良好。德中政府磋商作為兩國間的重要機制,促進了雙方各領域合作的全面發展。德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合作行動綱要,開好第四輪政府磋商,促兩國關係與合作進一步發展。
 
  觀察者網引述外媒報道指,默克爾此行帶了堪稱「半個內閣」的高官─包括6名內閣部長和5名國務秘書,此外還有20多名德國公司高管。
 
  將討論鋼鐵過剩問題
 
  據新華社報道,德國聯邦政府總理官網11日刊登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接受在德中國留學生的專訪。默克爾在採訪中表示,她在訪華期間將會造訪瀋陽。中國東北地區正在經歷結構性改革,德國也曾經歷相似過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曾非常依賴鋼鐵工業,當她想到北威州,就能體會到中國東北地區面臨同樣問題。她有興趣看看中方制定了何種行動計劃,德方能否提供意見和行動上的幫助。
 
  據經貿通消息,默克爾將在訪華期間討論鋼鐵過剩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