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泳隊備戰花心思

時間:2018-08-12 03:16:4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游泳隊昨合照,前排左四為「大師姐」施幸余  /大公報記者何嘉軒攝

  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會還有不足一周揭幕,香港游泳代表隊今屆共派出32位泳手出戰,昨天香港游泳隊在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開始前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面見傳媒,部分泳手亦有落場參賽,在出發赴雅加達前作最後熱身。領隊趙展鴻坦言這次港隊備戰更認真,陣容鼎盛,期望可取得好成績。/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一連三日在維園泳池上演,大多港隊泳手昨日才參與第二日的比賽,寓賽於操,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在比賽開始前致辭,鼓勵港隊要為港爭光,同時好好享受比賽。

  何南慧葉穎寶首參賽

  今次港隊的亞運陣容鼎盛,女隊除了江忞懿、施幸余、歐鎧淳、陳健樂等富經驗的「大師姐」外,也有何南慧、葉穎寶等首次參加亞運的本地學界新星,可惜主將何詩蓓六月底宣布因腳傷退出,港隊失去了最關鍵的獎牌希望。

  男隊方面,在去年入籍香港後首次為港參加亞運的杜敬謙自然成為焦點,至今他已先後14次刷新本地紀錄,是港隊的金牌希望,這次亞運他將會出戰200米個人混合泳、50米及100米自由泳三個個人項目,以及兩個接力項目,不過出戰哪項接力仍待教練決定。上屆仁川亞運港隊憑張健達、麥浩麟、吳鎮男及黃竟豪奪得4×100米自由泳銅牌,如果有杜敬謙加入,有望挑戰金牌。昨日杜敬謙在強項100米自由泳游出49秒63奪冠,成績比由他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只慢0.41秒,料杜敬謙在亞運期間可以再度刷新港績。

  港隊上月到上海進行了為期三周的集訓,趙展鴻認為這次港隊備戰較以往更認真,期望能在亞運看到成果。女隊的何南慧透露,上海的訓練基地提供設有鏡頭的水槽,可以拍下泳手的動作細節,這令她找到了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昨日大部分港隊泳手背部都有紅印,原來是經香港體育學院建議進行「拔罐」,何南慧坦言「拔罐」的肌肉放鬆效果顯著,可見這次游泳隊花了不少心思備戰。

  亞運會游泳賽將於本月19日開始,至24日結束,每日均有獎牌產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