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收購美本土最大電視廠 樂視藉Vizio進駐北美市場

時間:2016-07-28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樂視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賈躍亭(左)和Vizio創始人王蔚/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美國》、《洛杉磯時報》、中新社報道:中國樂視網信息技術公司(LeEco,以下簡稱樂視)26日宣布,斥資20億美元(約合港幣156億)收購美國電視廠商Vizio。樂視近年來正在大力銷售配備網絡連接功能的自主品牌電視,將以收購Vizio為立足點,進入北美電視市場。該交易案將經過監管部門的審核,預計在未來6個月完成。

  成立於2004年的樂視從影片網站起家,循序建立平台、內容、終端及應用的垂直整合,除了作為影片播放平台外,亦涉足影片製作與發行、智能終端裝置、大熒幕應用及電子商務等,也是首家在中國境內公開發行股票的網絡影片業者。

  總部設於美國的Vizio是由中國台灣移民王蔚在2002年所創立,深耕美國市場近15年。Vizio目前主要有兩大產品——電視和音響,憑藉着性價比優勢在美國市場迅速竄升。根據統計,Vizio在美國擁有超過8000個銷售網點,電視及音響產品總銷量超過7000萬部,其中智能電視銷量1000萬部,已經成為美國本土第一大電視廠商、全美智能電視市場上排名第二的企業。它同時擁有極佳的品牌美譽度,89%的Vizio消費者願意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推薦該品牌。

  每月活躍用戶將達7.3億

  報道稱,26日的收購消息由樂視創始人兼行政總裁賈躍亭,以及Vizio創始人兼行政總裁王蔚親自在記者會上宣布。賈躍亭表示:「Vizio是電子時代(E時代)的顛覆者,樂視是互聯網(IT時代)時代的顛覆者,開創了ET時代」。賈躍亭說,樂視信仰創新技術、完整的生態與破壞性的價格,收購Vizio是樂視全球化策略中入駐北美市場的一個重要步驟。

  賈躍亭認為,LeEco與Vizio之所以能夠成為不同時代裏的顛覆者,原因在於它們都是以用戶價值為核心、不斷為他們提供卓越產品和服務的公司。也正是因為雙方在產品、用戶、企業價值觀念以及產業未來判斷上高度一致,才最終促成了本次收購。

  「樂視全球」擬在美上市

  樂視全球資本高級副總裁鄭孝明在發布會上表示,本次收購完成後,LeEco大屏生態全平台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能電視入口,累計播放時長超過110億小時,高達7.3億的每月活躍用戶數,超過推特和Snapchat每月活躍用戶數的總和。

  據了解,此次進行收購的實體是LeEco Global(樂視全球),它是樂視控股旗下子公司,與樂視網屬於平行關係。未來,LeEco Global預計將在美國上市。樂視表示,此次收購將以全現金方式完成,資金來自內部。由於收購會提高樂視的資產負債率。因此,樂視短期內會進行股權融資。

  收購結束後,未來Vizio將成為樂視的全資子公司,並由原經營團隊負責營運,品牌不受影響。至於Vizio旗下的資料服務Inscape則會脫離Vizio獨立運作,王蔚將擔任該公司的行政總裁並持有51%的股份,而樂視將佔有49%的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