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海主題宣傳短片亮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

時間:2016-07-26 15:00:20來源:新華網

  一條南海主題宣傳短片日前登陸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中國屏」,向全球受眾介紹中國對南海諸島合理合法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澄清了所謂南海仲裁案的鬧劇真相,重申對話協商才是妥善處理南海爭議的解決途徑。

  新華網26日報道,這條宣傳片時長3分12秒,於7月23日至8月3日在大屏幕上,以每天120次的頻率密集播出。這塊「中國屏」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核心地帶的時報廣場2號樓。而時報廣場是世界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每年客流量達數億人次。

  畫面中碧海藍天的景象展現了南海諸島的風景,同時清晰講述了中國最早發現、命名和開發利用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並逐步確立了無可爭議的主權和相關權利的歷史,展示了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片中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羅思義、英國工黨影子內閣外交國務大臣凱瑟琳·韋斯特、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等專家學者和政要相繼出鏡,從不同視角闡述了中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具有足夠歷史和法律基礎,並指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仲裁無法成立,建議由直接相關方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化解分歧。

  宣傳片吸引了許多民眾駐足觀看。來自中國山東省的遊客陳先生看過後表示,能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看到有理有據、用歷史事實說話的南海主題宣傳片,很有必要性,「我們應該讓全世界都了解事實真相」。

  宣傳片也引發了紐約僑界的強烈共鳴。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粵說,宣傳片不但清晰說明了中國對南海諸島擁有主權的合法性,也表明了中方對所謂南海仲裁案的立場,使相關謬論不攻自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