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岑敖暉拒刪煽暴帖文被控藐視法庭 警:文章涉違禁制令

時間:2021-09-10 09:41: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岑敖暉(左)因參與攬炒派非法「初選」被還柙。(中新社資料圖片)

  因參與去年攬炒派非法「初選」、涉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前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正還柙候訊。他的個人facebook昨日(9日)發文表示,岑敖暉再被加控一項藐視法庭罪,涉及發布與墮樓身亡的科大學生周梓樂的相關貼文,暫時未知何時提堂。警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律政司上月向法庭申請對岑敖暉展開民事藐視法庭程序。

  警方表示,因發現有人去年5月在社交平台及網媒發布一篇文章,內容關於煽動暴力傷人或損毀財物,涉違反臨時禁制令,即在網上煽動使用暴力,律政司長上月向法庭申請對涉事者展開藐視法庭程序。

  翻查資料,岑敖暉去年曾在個人facebook及網媒「香港獨立媒體」刊登一篇文章,並以「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為題,聲稱周梓樂的死是「警方造成」。其後律政司以促進鼓勵或煽動暴力,以及違反法庭禁制令為由,要求岑在7日內移除該文章,但被岑拒絕。律政司同時亦去信「香港獨立媒體」,對方其後將該文章從網站下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