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青聯港區特邀委員: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

時間:2021-02-25 09:16:52來源:香港中聯辦

2月22日上午,「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會上發表講話。講話內容引起香港社會的高度關註,全國青聯港區特邀委員紛紛發聲表示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永遠名譽主席霍啟剛

「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亦是在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只有在中央的主導下完善現有選舉制度,才可以禁止反中亂港者進入治理架構,避免他們危及國家安全。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因此應借助今次完善制度的契機,讓青年有更多參政議政的機會,增強他們對政府的認同。全國青聯委員更要做好凝聚各界青年的工作,為培育更多年青愛國者而努力。只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才可以讓香港繼續保持制度優勢,為達成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貢獻。」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經民聯青委會主席梁宏正

「 任何國家或地區的領導人首要的原則底線就是愛國,「愛國者治港」是基本和合理的要求。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在「一國兩制」下為港人謀福祉,才能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國家共同發展。香港青年要充分準確認識「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更好裝備自己,以「一國」之長及「兩制」之便,應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為香港創造更廣闊更美好的未來。」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蔡德昇

「 《香港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明確了整部基本法的基礎。堅持「愛國者治港」並不是什麼新事物,而是基本法早已經包含的要求。在前年的「黑暴」中,社會動盪、暴力頻發皆是因為沒有深入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香港國安法頒布之後,香港由亂及治、恢復平靜,「愛國者治港」已經是香港社會普遍達成的共識。」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常務副主席郭基輝

「 夏寶龍主任講話內容精練易懂, 進一步申明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再次向香港大眾說明了中央與特區政府的關係,為香港今後的政權架構指明了方向。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必須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杜絕「港獨」的歪風邪氣。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香港政權牢牢的掌握在愛國者手裏,有效落實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進而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全國青聯常委、惠州新動力常務副主席劉智仁

「 愛國愛港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愛國者治港」理所應當、天經地義。香港「回歸」以來的發展證明,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祖國、愛香港的中國人手裏,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才能得到體現,「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要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必要在法治軌道上進一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是變革香港的重要一環,是轉換香港管治思維和提升行政能力的第一步。」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武夷之友主席、香港菁英會副主席林智彬

「 本人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期望盡快完善香港各級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這既可確保「一國兩制」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行穩致遠,更可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

全國青聯委員、橙新聞總監、雲通科技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陳正偉

「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的實踐經歷了波折,有人扭曲和故意錯誤理解「愛國者」的概念,將「愛國」與「愛港」相對立,這所造成的惡果在「修例風波」集中的爆發。正是因為社會出現這樣的亂象,我們有必要撥亂反正,重溫「愛國者」的概念。夏寶龍主任在發言中提出「三個必然」,讓愛國者標準不再模糊。在愛國者標準清晰定義之下,對於香港的治理而言,關鍵在於要如何確保「愛國者治港」,如何站在大多數香港市民一方,將站在愛國者對面的少數反中亂港分子踢出局,這是香港必須認真思考和落實的問題。」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網絡會長江鈺琪

「 落實「愛國者治港」等同於捍衛國家根本利益。香港公職人員為政府服務工作,最基本就是要尊重國家的根本利益、遵守最基本的政治規矩,不破壞「一國兩制」。相信這次改革相關制度,可以避免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透過制度上的不完善與漏洞挑戰國家根本制度、扭曲「一國兩制」,可以為香港過去出現的管治亂象畫上句號。」

全國青聯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鳳凰衛視新聞副總監黃芷淵

「 熟讀香港歷史的人皆知,「愛國者治港」從來不是新鮮事,那是「一國兩制」國策和制度體系從一開始就包含的核心內容和前提條件,是建立健全、發展完善特區政治制度必須遵守的根本原則。香港作為一個開放性國際大都會,「一國兩制」一直具有很大的彈性和包容性,但與此同時亦有明確的底線,國家不可能接受「不愛國者」甚至企圖分裂國家的人士治港。中央已釋出重要的立場和底線信息,各方應放下成見和片面理解,認清現實性的底線和政治倫理。香港特區政府亦應與相關專業界別人士,加強與民間溝通和解讀,減少不必要的猜疑和誤解,讓香港政制重回發展正軌,「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

全國青聯委員、滬港青年會主席包鴻勛

「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準則。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一國兩制」才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香港才能長治久安,香港社會民生才能得到全面保障。」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副秘書長兼常務理事黃綽毅

「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關鍵。香港回歸以來出現的許多問題,從根本上來講與「一國兩制」方針理解和貫徹不全面不準確有關,未能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為一己私欲而置香港的法制、經濟、民生於不顧,這樣的人何談愛國愛港。反港亂中者、違法犯罪的「黑暴」、「攬炒」、「港獨」分子,斷不能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架構中。我堅決支持完善相關選舉制度,依據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合憲合法的原則,選出有決心、有能力堅決貫徹「一國兩制」的「愛國者」,為香港社會謀福利,為香港人民謀幸福。」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副會長李貞儀

「 「愛國者治港」不應只是光喊着口號,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共同具體落實!全國青聯港區特邀委員,是最堅實、最忠誠的愛國愛港青年力量,要面向香港青年更加廣泛的宣傳「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帶領更多香港青年擁護和踐行「一國兩制」,做真心誠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愛國者」,為香港恆穩致遠發展貢獻青年力量。」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青聯副主席柯家洋

「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特區政府重要官員以及有關管治機構人員是治理香港的關鍵力量,更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這樣,才能保障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的真正落實,才能讓「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方向才能行得更穩、走得更遠!」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趙佳音

「 作為全國青聯委員,作為千千萬萬愛國者的一員,為真正實現實現香港繁榮穩定,我們將:堅決擔負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的共同責任,在愛國愛港的旗幟下緊密團結起來,激發社會正能量,形成愛國者治港的強大力量和聲勢;堅定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針對「愛國者治港」這一大是大非的問題正本清源,將反港亂中者、違法犯罪的「黑暴」、「攬炒」、「港獨」分子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架構中清除出去;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和國家發展全局角度,共同謀劃香港的未來,努力實現香港的長治久安、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