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齊心抗疫 支持立選押後一年

時間:2020-07-31 20:38:20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決定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第六屆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認同政府把市民健康放在首位,齊心抗疫,支持將9月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

  聲明指,自7月以來,本港爆發了第三波疫情,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保障市民生命安危及健康是政府的首要任務。若堅持舉行選舉,政府的精力便無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風險。此外,參選人亦難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開展有效的選舉工程,堅持繼續選舉並不公平。

  聲明強調,要求政府交代未來一年立法會運作的安排,確保立法會有效運作,履行基本法下的憲制職能。敦促政府及選委會再次檢視選舉指引,完善選舉辦法及相關法律,包括要推動投票電子化,為長者、孕婦、肢體傷殘致行動不便及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設立「關愛通道」等,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和安全地舉行。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呼籲全社會團結一致,並要求政府汲取教訓,完善抗疫措施,盡快控制疫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