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人民政府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有關事宜表明意見

時間:2020-07-31 20:28:5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7月29日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有關事宜表明意見。全文如下:

  《關于香港特別行政區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后事宜的報告》收悉。中央人民政府對近期香港特別行政區暴發的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關注,將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抗擊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援助,切實保護香港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立法會選舉推遲有關事宜,提出以下意見:

  一、中央人民政府支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基於公眾利益和香港實際情況,依法作出將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的決定。

  二、對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情況下如何處理立法機關空缺的問題,中央人民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作出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依法做好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涉及的相關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